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8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89)

2016-01-31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89)

  (一)

  吃时用开水浸洗数次。下锅文火煮上两三小时捞起。切成小块和豆豉、各种蔬菜炒制.味道奇绝.煮过腊肉的汤再放入备好的莲藕、海带、山药、萝卜等煮成可口的汤菜.这是我们川陕人不可缺少的美食!

  传统的熏烤要求用半湿不干的柏树枝来点燃熏烤.因为柏树叶中含有高浓度防腐剂!这样熏烤出来的肉可以防虫防腐防潮!放置一年也不坏。

  (二)

  因为柏树叶的超强防腐防潮功能!所以当地也有在人去世.后.为了让棺木能保持很久不坏不腐烂!所以在土葬时先在挖好的墓穴最底层捕上厚厚的柏树叶子!这样多年以后墓地里的棺木依然保存完好!

  如此大量砍伐柏树!所以现在当地已经没有了柏树的踪影!所以也只有用一般柴火薰烤了!

  那年腊月我回老家过年!正是家家户户杀猪的时节!我们这是大家族!几十户、数百人一个庄子!我当时也就二十左右.那天下午邻居家正在杀猪.四五个大人分别按住了一头约有三四百斤重大肥猪的腿、背、屁股、头!杀猪匠拿起杀猪刀用力捅向猪喉咙!那头大肥猪大叫一声!挣脱了众人带着露出半个刀把的杀猪刀从案板上滚下来.在院子里嗷叫奔窜!(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

  刚才接了一个显示是广州的电话。

  他一口带有浓厚粤语的普通话向我问候!

  “呵呵!好久不见你了!近来可好?“

  “你是哪位?“我反问!

  “贵人多忘事!记不起来了吧?“

  我心里一惊!遇上小丑了!不过闲着没事.又是对方打电话.他付费.所以陪他“侃几句“!看他“白骨精“有多少变数!

  “你南方没有朋友吗?“他问我!

  我曾经有一个在西安毕业的湖南籍大学生小朋友!毕业后去了南方.期间还电话联系过几次!但他也就二十七八岁.湖南口音很重.而且听声音能听出年龄大小!可这个广州电话中粤语很重!而且听声音最少四十往上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89)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