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心态才有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健康心态才有未来

2016-02-2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健康心态才有未来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是对一个人心态的最好表述。很多遭受挫折的人,最后往往彻底放弃努力,走向潦倒、颓废,一蹶不振。其实,这个时候,打倒他的并不是挫折本身,而是心态。

  心态,是我们唯一可以掌控的东西。让自己快乐,还是忧伤;让自己努力,还是放弃;让自己宽容,还是狭隘,完全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如果以玩世不恭、懒懒散散的心态处世,你的人生必定是消极的,不论什么事情你都做不好。相反,如果你以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态度做事,世界必定会以最高的报酬给我,你一定会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有人总是沉湎于曾经失败的过往当中不能自拔。其实,如果这样想,你所做过的事情,不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都是人生的一段经历,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经验和财富,你的心境必然豁然开朗,世界所有的窗口都为你轰然洞开。如果我们他细盘点一下自己可以随时支配的资源,你会发现,这些资源主要是毅力、勇气、努力、精力、时间 、经验,这些资源,决定我们的未来。其他的,金钱,名车,房产,差不多都是我们做事的累赘。所以,我们可以做这样的比较,与那些披着辉煌外衣的成功者相比,我们什么都不缺,人家拥有的,自己同样拥有。有了这样的认识,就必然会拥有健康的心态,一半的成功砝码就有了。(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有了这样的心态,你会发现,世界上最可靠的人,最可以依赖的人,就是自己。而且,你与那些原来羡慕甚至崇拜的人并无本质区别,你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到达理想的彼岸。重要的是,这种健康的心态,不是短暂的,不是心血来潮一样的一进的冲动,而是一直延续在你的生命当中,成为你的秉性、你的习惯。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将这种心态牢牢地掌控在自己手中。这个时候,你就有勇气战胜一切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健康心态才有未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