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亏没有错过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幸亏没有错过你

2016-02-20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感人爱情故事

幸亏没有错过你

  农村新报讯 倾诉人:成军 男 30岁

  女学生爱上男老师

  23岁那年,大学毕业后,我被分到红安城郊一所高中当老师。我是我们家族的第一个大学生。上班的第二年,接替一位调离的老师当了高三班主任,我的教学任务一下子重了许多。

  彩玲是我的学生,长得清秀高挑。她家在红安东边,我家在西边。从高二下学期开始,我几乎每周都会接到她写给我的只言片语。也就是从那时起,她的考试成绩每次都会下降一些。原本在年级排名靠前的她,到高三上学期时,成绩已落在班级中游水平。我知道她分心了,而且我就是她分心的主要原因。

  高三第一次小考,她的成绩再次下滑。我非常恼火,晚上散学后直接把她留了下来。我告诉她,我根本不可能接受她的感情,我有女朋友,让她好好安心学习。农村的女孩子能读到高中不容易,家里都盼望孩子能读书读出更多的出息呢。

  可是彩玲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直到临了回家时才冒出一句,“我觉得我在做对的事。”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倒把我怔在办公室内无话可说。我本想把这件事告诉我女友茹梅,但思来想去,还是没敢说,要是这事儿被她爸妈知道,他们就更不得同意我们的事儿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让彩玲收手不再写信。面对她每周一次雷打不动的来信,我不能再置之不理,但又不能过分刺激她,所以只好时不时给她回信。我的回信总是从各个侧面分析我和她之间的不同,分析她的家人对她的期盼,分析她未来美好人生。我一次次告诉她,我家经济条件很差,弟弟妹妹正在读书。总之就是列出我的种种劣势,列出她的各种更好可能,列出我们不能谈恋爱的各种事由。我的目的就是想让彩玲静下心来学习,迎接高考。

  我的策略并未奏效,她依然如故。后来果不其然,她连个专科也没能考上。分数出来后,我问她打算怎么办?她说她打算出去打工。我让她别恨我,我也是为她好。她说不可能,她说她已把我给她的回信全烧了,说我已经把恨种在她心理了。她说她不会找人、结婚,直到我结婚之前。

  我和恋人被棒打鸳鸯

  说实在话,我根本不爱彩玲,我爱的是茹梅。茹梅告诉我说,她妈又在安排她相亲。而且茹梅妈妈几乎每天都要在茹梅跟前唠叨,说如果茹梅坚持要和我在一起,她就去跳河。

  每次听茹梅啜泣着向我倾诉她的两难,我就心如刀绞。她家里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主要是因为我负担太重。我爷爷奶奶都在,都已经八十来岁了,我父母身体很差,弟弟妹妹上学基本上也是我在供。

  我和茹梅是高中同学,上大一时我们开始谈恋爱,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我们的感情一直是稳定的。可是,自从她的妈妈了解了我的情况后,我们的烦恼就多了起来。(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送走彩玲那一届毕业生后,我轮回到带高一的新生。这一年,我和茹梅的爱情没能熬过亲情。茹梅说不忍心再看她妈妈寻死觅活的样子,请我原谅她。我纠结了一学期,才最终接受了和她分手的事实。那一年真的是糟透了,因为心不在焉,我被家长投诉过几次,还受到学校的警告,说我如果再不集中精力从事教学工作,不但当不了班主任,能不能当教师都是回事儿了。

  从那以后,我决定不再想任何事情,一心投入教学。

  幸亏没有错过

  一晃几年过去。28岁那年秋季,一开学我就收到了彩玲的信。她不知从哪里打听到了我和茹梅分手的事。她问我,现在她可不可以走进我的生活。她说她22岁了,在外打工这几年,从没跟任何男生接触过,她的初恋和22年来唯一的一次恋爱对象就是我,只是她从未享受过恋爱的滋味。

  刚开始我还拒绝她,因为我忘不了茹梅。同时我还有一个顾虑,如果和彩玲在一起,以后终究会被学校知道,到时候难以说清。我把想法告诉了彩玲。她说她不管,她也不再外出打工了,就在红安找事做,这样可以离我近些,也可以帮我做些事情照顾我。

  实话实说,我真的被彩玲感动了。和她走到一起,至少开始的时候只是因为感动。那以后,她便抽空到我学校帮我洗衣服,而且会尽量避开老师和学生。同时经常去我家,帮我照看弟妹和老人。人心都是肉长的,她这样痴情对我,我如果还是铁石心肠对她,天理难容。

  从那以后,每次回家,奶奶就会跟我说,彩玲是个好姑娘,是个居家过日子的女人,莫亏待了她。我爸妈也说我有眼光。虽然彩玲没读过大学,但是她不傻也不笨,而且手巧嘴甜。我弟弟妹妹更是把她夸得不了,说他们能有这样一个嫂子,简直就是老天的恩赐。

  内外夹击下,我和彩玲渐渐的走近了。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工作,我申请调到了本镇的一所初中。这下,我和彩玲相处更方便了。师生恋不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但是社会还是有它自己的评判标准,我不想让我们受到非议。

  正如家人说的那样,彩玲的确是个生活好手,也是我情感上的良伴。几年相处下来,我深深地爱上了她。

  2015年腊月二十,今年春节前,我们举办了婚礼。入洞房那天,我问她还恨我吗?她居然毫不犹豫的说,“我依然恨你。”我问她恨我为什么还要嫁给我,还要对我的家人好。她说,充满了恨的爱更有味道。她说她要用一辈子把这种爱恨交织的情感细细品味。我有些怅然,说如果不是因为早恋分心,你现在应该是一名大学生,或许会有更好的生活啊。她再次不假思索的说,我就是他的最好生活。她说没有读大学不后悔,如果最终没能把我俘虏才会真的后悔一辈子。

  不得不说,彩玲的每一句表达,都让我对爱情进行一次修正。新婚之夜,看着眼前的彩玲,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要用一生的时光来呵护这个比我小六岁、曾是我学生、无怨无悔爱着我的女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亏没有错过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