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在中国文学史上建立自己坐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要在中国文学史上建立自己坐标

2016-03-02 作者:wangjiangnan 来源:wangjiangnan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要在中国文学史上建立自己坐标

  我要在中国文学史上建立自己坐标

  我要在中国文学史上建立自己坐标

  望江南与郑新对话

  郑新:望江南先生早晨好。

  望江南:同好。

  郑新:最近我听人说您在一次文学演讲上说要建立自己文学坐标。

  望江南:是的。

  郑新;您不怕别人说您狂妄吗?

  望江南:嘴长在别人身上,我不能进行左右。

  郑新:您打算如何建立自己坐标。

  望江南:作家要用作品说话。我建立自己坐标,就是与别人不同坐标。我的坐标我自己定位于忧愤文学坐标。为什么我说我自己文学坐标是忧愤坐标,因为我的作品多数写小人物眼泪悲哀,失意与酸楚,写底层人物无奈艰辛痛苦

  郑新:您认为您能够建立自己文学坐标吗?(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望江南:目标催人奋进,没有目标人一事无成。

  郑新:您为什么要建立您的忧愤文学坐标?

  望江南:我经常看中国历学史,我发现凡是流传千古大家无一不是忧国忧民,比如屈原、比如柳宗元、比如白居易、比如韩愈、比如鲁迅,因此我才打算建立自己忧愤文学坐标。

  郑新:您忧愤文学坐标与您早年提出“不为富贵写得意,只为贫贱写血泪”有什么联系吗?

  望江南:两者是一脉相承。

  郑新:现在中国有些作家都热衷文学奖冲刺,他们认为只有得到文学大奖,他们才得到承认,您认可这一观点吗?

  望江南:对于文学奖,我曾经说过得文学奖作品不一定都能够流传,凡是流传作品不一定都得文学奖,如果得文学奖是我幸,不得文学奖我也无所谓,我文学创作不是为文学奖而创作。

  郑新:现在中国文学界都在发出这样声音:诺贝尔文学奖什么时候才能够再度关注中国,您怎么看?

  望江南:我曾经说过得诺贝尔文学奖作家作品不一定都好,不得诺贝尔文学奖作家作品不一定不好,鲁迅就没有得过诺贝尔文学奖,但是谁也不能否认鲁迅文学大师地位。

  郑新:谢谢您让我采访您。

  望江南:谢谢您对我采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