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让教育春暖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让教育春暖花开

2016-03-09 作者:zxy彩云追云 来源:zxy彩云追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让教育春暖花开

  17年前,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我踏上了三尺讲台。时光流逝,当年的黄毛丫头陪伴着一批批的学生一起成长着,这段人生旅程已经让教育这份责任成为我的挚爱!

  稚嫩又纯真的爱

  当从小立下的志愿如愿以偿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一名贴心的朋友老师。那个时候,我住在学校宿舍,晚上一有空就走进教室,把每一位学生课桌上的书理得整整齐齐,时不时地在每一位学生的桌子上留上一份字条,写上我的欣赏和鼓励!每次想到他们第二天那充满惊喜又兴奋的小脸蛋,忙上一两个小时也不觉得累!

  学生的妈妈得重病,陪她一起看望她的妈妈;学生病了,联系不到家人,陪她到医院挂水到晚上;学生没有吃早饭,替他买面包……这些点滴小事换来了学生们对我的信赖,他们包容了我初为人师的众多疏漏,让我感动至今。

  严厉又真诚的爱

  随着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的不断历练,我对他们的爱有了更多的方式。

  有一个聪明的小男孩,总是马马虎虎,无论是谈心还是批评总不见成效。在一次考试滑铁卢之后,我狠下心来让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做反思。由于他的害羞声音低,反思一遍一遍我都不让通过,看着他着急地涨红了脸,抿着嘴,慢慢地放下以往“优等生”优越感,声音一遍一遍的高起来,我站在教室的后面哭了。而他最终通过后,抬头看到我的泪水,也控制不住,嚎啕大哭。我告诉他,我和他的父母一样,看到他承受的痛苦,心里会更痛。(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再后来,他一直没有让我失望过。在拿到大学通知书后,***妈冒着酷暑的炎热,到学校打听我的电话,告诉我,这是儿子叮嘱一定要做到的,因为老师说过,考到大学一定要告诉她!

  深沉又绵长的爱

  现在的我面对学生们,已不再为他们心疼地哭,而会帮他们整理整理衣领,替他们擦干眼泪,然后严肃地告之他们错在哪儿,并坚定地告诉他们老师相信他们;面对他们的进步,会面带笑意地摸摸他们的头,或者拉起他们的手,提醒他们继续努力,因为人生是一场长跑!我开始懂得,爱是物细无声的,爱是潜移默化的,爱更是榜样和力量!

  在陪学生体育测试时,即使身体不舒服,也能在他们考800|1000米的时候,给他们呐喊鼓劲到嗓子哑了;坚持陪跑到摔倒,裤子坏了,膝盖破了;给学生带路时,自己先走到马路中央,伸出手止住来往车辆的通行,然后示意孩子们在我身后穿过马路。于是,在马路的中央,一个孩子高声喊道:“老师,您真帅!您是最美老师!”这个场景常常在我眼前浮现,告诉我作为一名老师,一点小小的付出,意义有多深远!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我会铭记于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