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握生命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把握生命的春天

2016-03-0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春天充满了活力,意味着希望,在春天播下种子,秋天才能有满满的收获。

把握生命的春天

  春暖花开的季节,万物生机盎然,人体也随同自然充满了活力,特别是天冷即感觉浑身毛病的人儿,又重新迎来了生命的春天,像绿叶一样生机勃勃,像花儿一样舒心展放。提醒深有感触的朋友,春天里莫忘了寒冬时的苦楚,趁这黄金季节抓紧时间调养身体,安然面对下一个冬天的到来。千万莫学寒号鸟,只顾享受美好时光而最终在寒风里嘚瑟哀嚎。

  “正气内存,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人体正气的是否充足决定着是否能适应自然的变化。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好严重的问题,好严肃的概念,可身体正常的时候为什么不过敏呢?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安然享受生活的美好,坦然应对生活工作中方方面面的问题。(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智者做事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为的就是借助各方面的优势资源,事半功倍的做事。中医治病同样讲究尽可能多借助天地之气以更好地发挥治疗效果,如利用子午流注,尽量在上午九到十一点来调养胃功能衰弱,效果更胜一筹。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天气主生发,是一年中生命力最旺盛的季节,人体机能也最活跃,借用这自然之力,对于生理机能下降导致的各类健康问题大有助益。只要是天冷加重,天暖减轻的身心健康问题都适合把握这天赐良机,尽快康复。提醒有需要的朋友明智地行动起来,尽快通过自己努力和医生的帮助,扫除身心的不和谐,回归健康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握生命的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