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老母猪借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老母猪借力

2016-03-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老母猪借力

  在云南易门的山林里,有一种别具一格的珍奇野生食用菌黑松露,这种菌子深埋在地下二十多厘米的地方,不见阳光,产量稀少,对生长的环境要求极高,是世界上唯一不能进行整齐有序种植的美味佳肴在欧洲,只有在高档宴会上才能够食用得到,被誉为“餐桌上的黑钻石”,栗子般大小就值千元左右。

  在易门,当地人把黑松露成为猪拱菌。说起这个难登大雅之堂的名字,是有些来头的。

  黑松露深埋在地下二十多厘米的地方,根本不会像其它的菌子一样露出头来,仅凭肉眼根本不知道哪里的地下有黑松露,可是人不知道哪里有,猪却知道。

  每年的七八月份,一些富有经验的人就背着背篓,牵着一头大母猪上山找寻黑松露,这也是找寻黑松露最为传统,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一路上,老母猪对山上其它菌子总是一副视而不见的样子,只是用它们的鼻子这里闻闻,那里嗅嗅。山林深处,这头老母猪在一块地上拱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像栗子一样大小的块菌出现在人们眼前,这就是黑松露。由于是猪拱出来的,人们就给它起了个形象的名字:猪拱菌。看来,要找到猪拱菌,老母猪功不可没。(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原来,老母猪嗅觉极其灵敏,能在6米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埋在25厘米至30厘米深的黑松露在地下散发出来的一种类似公猪才会有的雄性荷尔蒙十分相似的味道,人们正是利用老母猪的这种本领,把黑松露给找了出来。

  做事,仅凭自身的能力难以做到时,不妨向他人借力,向工具借力,向动物借力,就能达到我们的目的,借力是种方法,更是种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老母猪借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