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春天一个冷色的音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春天一个冷色的音符

2016-03-1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春天一个冷色的音符

  当春雷撕开冬的静谧,我知道:春来了。

  于是,听到了春天嘈杂的脚步:万物竞相生长,草长、花开、流水欢快,冬眠的蛇也开始苏醒,蠢蠢欲动。

  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春雨“滴答滴答”的声音,让人有了昏昏欲睡的感觉

  有诗云: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春日里,也会嗜睡,也有风雨,也见落花,尽管有鸟鸣等许多的美好,但生气勃发的时节,并非都是正能量。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心态。春天,未必都是赞歌。

  万物苏醒,但在欣赏草绿花红,肆意踏青时,别忘了毒蛇会张开嘴巴,露出毒牙。

  活力四射,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慢慢舒展的;无论是激越的,还是无声的,都极尽所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张扬着神奇的活力。只是,别忘了,在你追我赶,你推我揉,你挤我压中,有胆怯,压抑了生长的欲望,毁损了成长的功能。(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别说:春天都是美好,春天就是四季中最有希望的季节。

  别忘了:菊花盛放在秋天;腊梅开在冬日。

  歌唱的时候,请留一抹冷静,不要沉醉,不要忘乎所以。

  欣赏的时候,请留一个视角,关注雨天的泥泞,关注角落的晦暗。

  人生,需要活得清醒,不管处于怎样的环境,不管走进哪个季节。顺也好,逆也罢,都留一颗平淡心。

  面对春天般蓬勃的希望时,不要欢呼雀跃,只管笑着一步一步前进,要知道,春天的后面有秋冬;面临冬天般冷寂的失望时,不必退缩低头,尽管挺胸迈步,要相信,走过冬天就是春。

  听着春天的脚步,我将一个冷色的音符,悄悄合进春天欢快的旋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