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荒原的春天的风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荒原的春天的风筝

2016-03-17 22:48:31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荒原的春天的风筝

荒原的春天的风筝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带着我的思念和梦幻又回到童年,叫些村里的小伙伴一同到春天,怀怉画着小鸟的风筝不觉亮了天。抓把泥土试试风,放开长长的线。也不知为什么,每到这个风筝满天飞的时节,我一看到那天空飞舞的风筝,我就会想起这首歌而且有时还会不由自主的小声哼唱。 这时间就像这小区边上那神仙沟中流淌的河水,不知不觉中就流向了远方。三十年前的往事,感觉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荒原的春天虽然总是给人迟来的感觉,你可知那一丝一点嫩绿要从那深深的枯委中拔出是多么的不易!但这天上的飞舞风筝似乎在告诉人们,春天的脚步真的是一天比一天近了,每到这个时节,每当我看到天上有风筝飞舞之时,我就会想起这首歌儿,这首歌唱风筝的歌儿。然后就会想起那个教我学唱这首歌儿的女孩子,记得那一年我十二岁读小学五年级,班里面从外地转来了一些学生,据说是从天津大港油田那边转过来的。其中一个女孩子,不仅学习好而且歌也唱的好。或许人家是从城里来的,比起我们这些在闭塞的农场里长大孩子来说,人家算是见过世面的。不久就当上了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于是有时候语文老师就会让她检查我们背诵课文的情况。如果你的哪一篇需要背诵的课文背过了,她就会在你的课文的标题旁边写上一个“背”字。字如其人可以用绢秀二字来形容吧。(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这人虽天性好动而顽皮,但不知为什么一见到女孩子就有些害羞尤其是她。记得有一次她看到我的语文课本上画的龙飞凤舞的字体,说到其实你可以把字写好的。写字不可以没有学会走就想飞。不知道为什么听她这么一说,于是从那以后我在写字时便会认真而工整。一个只有十几岁的懵懂少年内心连自已也难以琢磨。为什么希望看见她,但一看到她怎么又会那么的让人感到不自然不自在呢……?记得好像是在一节音乐课上,当时学校的教学条件很差,还没有什么所谓的音乐教室,哪个班上音乐课就叫几个学生把脚踏风琴抬到哪个班。那天不巧风琴坏了。于是音乐老师就让她教我们全班学唱这首当年流行的歌曲,连最简单的风琴伴奏都没有。她站那里,歌声仿佛从天籁中传来,不知道别的同学作何感觉,反正我是一字一句认真学唱着。不知为什么?许多年过去我依然可记得当时情景。虽早已忘记她的模样,但依然记得这首歌儿,这少年时的记忆,怎奈无法在心中无法磨灭,在我心中伴我今生永远歌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荒原的春天的风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