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筝,放飞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风筝,放飞梦想

2016-07-15 作者:王达康 来源:王达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风筝,放飞梦想

  2016年暑假,我跟随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来到马劳地小学参加三下乡活动,每天常规的上课以及晚上为着筹备下一天的而开的组长会议、队员会议。而下午开展的各种各样的活动便是每天生活不一样的精彩时刻。

  今天我们的活动是风筝制作活动,学生们两个人分为一组,用竹条、布、线等材料,制作属于自己的风筝。大部分的同学都是没有自己制作过风筝的,让他们在自己的指导下制作出精美的风筝来,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我是教高年级制作风筝的,一开始跟他们讲解风筝制作的流程时,大家还是不太耐心的听我讲,但是后面遇到制作问题时,都会很认真地问我,并很认真地听我讲解。最终在大家两节课的辛苦制作下,DIY风筝终于做出来了,最后大家在上面画喜欢的图案,然后签上自己的名字,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还没有忘记他们的老师,叫来了我以及其他老师帮他们签一个名,我想,至少在他们心里,也是记得我们作为老师的这个身份,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为他们付出的努力他们也有感受并且记下来了。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这十多天,多几个一起度过艰苦生活的伙伴,多几个那样活泼可爱的学生,我想,我们的这些日子是相当有意义的,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撰文/王达康

  摄影/李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筝,放飞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