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人(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人(一)

2017-07-27 06:50:31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人(一)

  世上有千千万万的人,而有些人,有些故事却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看着别人的故事,思索着我们自己人生,每个人都要走那条属于自己的路。

  Z先生今年四十岁,依然游手好闲,一无所成,有一个七岁可爱女儿,还有一个原本贤惠,现在吵着闹着要离婚妻子

  Z先生小时候家境比较富裕,有一个能干的父亲,还有一个十分宠溺的母亲,以至于宠溺过度,开始时是偷取自家的东西去卖,将卖的钱去打牌抽烟,他母亲知道到后怕他父亲责罚于这个心爱的儿子,于是说是家中年迈的爷爷奶奶所为。时间久了,从家中的玉米麦子偷起,后来是家里的鸡鸭,再后来是邻居家的鸡鸭,再后来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开始偷别人家的钱财,打架还伤了人。所有的过错都由Z先生的母亲袒护着,以至于在外谋生的父亲毫不知情。此时的母亲在家每天都喊着自己身体不舒服,浑身疼痛,每天安排年迈的爷爷奶奶做着所有的家务和农活。

  直到有一天,Z先生的母亲真的生病了,但是所有人都不相信,直到她不能下床,不能吃东西时,他父亲才喊了附近的邻居将他母亲送到临近的医院,但由于病情严重医院拒绝接受,不得不往市里的大医院送,但不幸的是送入医院不久,由于病情太严重。无法医治而过世。此时的Z先生却早已辍学,在外面和自己的朋友进行事业,早已变成过街老鼠似的人人喊打。听说母亲过世的消息,他才回家,而此时的家中似乎早已变得一贫如洗,值钱的东西早都被他变卖花掉了。母亲下葬都几乎变成了难题,他父亲以前从不过问家中事,一直在外拼命挣钱,却不知家中早已是这样。他不得已四处借早已欠下的医药费用,和即将下葬的安葬费用。四邻八伙看到他家变成这样也都愿意帮忙,将他母亲顺顺利利的下葬了。(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Z先生却不知悔改,之后的日子里更加猖獗,赌博,偷窃,打架他样样在行。不久后,他和同伴在偷窃时将人重伤,被报警了,他便开始了四处逃窜的日子。大概半月后,被捕获,判有期徒刑八年。他父亲日渐苍老,心寒自己有这样一个儿子,年迈的爷爷奶奶也在不久后离世,当初热热闹闹的一家人,变成了这样孤零零。父亲或许有些后悔吧。

  Z先生坐牢的前几年,他父亲一直在家种地,养猪,平时也会帮别人做一些手艺活来养活自己,当初向邻居家借的钱他却似乎忘得一干二净,再也不提起。邻居也看在他一个人的份上也不再向他讨要。这样下来,他父亲的日子过的还比较好。Z先生时长给他父亲寄信,简单的问候后就会抱怨牢里的生活艰苦,要他父亲给他寄一些衣服鞋子棉被和炒好的肉之类的,他父亲每次也都会照办,这样的信几乎每三个月一封。

  大概过了三四年后,他父亲去了福建打工,这样的信每次都是寄在同族的一个哥哥家中,嫂子每年也会给他寄一些。即使嫂子和哥哥有很多的怨言,以前嫂子家穷的时候,他母亲有事没有都会嘲讽一番,还会故意喊哥哥的债主去他家讨债,后来,Z先生竟然也会偷哥哥嫂嫂家的鸡鸭和农作物。现在却还会问他们要东西,听起来好像很滑稽,很可笑。这时的哥哥嫂嫂也不富裕,但是也会觉得他很可怜给他寄衣服,香烟和棉被。他父亲去了福建打工,一去就是很多年,过年也不会回来。

  Z先生在牢里的日子感觉很漫长很漫长,也许是真的在悔恨自己的行为,所以他很努力的做自己手头的事情,争取可以减刑,早日获得自由,最终减了一年半,于是他在2006年夏天获得宝贵的自由,刑满释放。这时的他什么都没有,一个像样的家,一群迎接他的亲人,一顿热乎的饭菜,这些都没有。

  他想着做找曾经的那些兄弟,去投宿了几晚,可是那些兄弟很多早已改邪归正,成家立业,只有他什么都没有。他回家了,墙上早已长满了青苔,那些柜子早已落满了灰尘,也许是屋顶漏雨,满屋都给人潮湿和透不过来的气的感觉。

  此时的他无依无靠,于是他去了哥哥嫂嫂家……

  (未完,待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人(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