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影不会老“钉”在一个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阴影不会老“钉”在一个地方

2016-03-3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阴影不会老“钉”在一个地方

  作者:黄小平

  一个年轻人打算出家。高僧把年轻人带到一棵树下,指着树底下的阴影问:“这阴影老‘钉’在这个地方不动吗?”

  “不是的,随着太阳的西斜,阴影会渐渐地移动的。”年轻人说。

  “阴影扫过后,这地面会留下什么痕迹吗?”高僧问。

  “不会,阴影过去后,这地面什么痕迹都不会留下。”年轻人说。(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把人生的不幸和苦难比作人生的阴影,人生遭遇阴影,阴影也是暂时的,也不会老‘钉’在一个人的身上不动,阴影终会过去的。”高僧说,“人生遭遇阴影,当阴影过去后,我们何不学一学阴影扫过的地面,让我们的心灵不留下一丝阴影的痕迹呢?”

  年轻人听了高僧的话后,打消了出家的念头,心情轻松地拜谢高僧而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