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京印象

2016-04-01 作者:奔跑的蜗牛 来源:奔跑的蜗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北京印象

  和两个久未相聚的老友,带着各自的孩子,一起去了趟北京。沉淀了两天,整理一下脑子里的北京印象。只去了国家博物馆、老舍故居和北海公园。

  北京人真多,地铁里就见识了李海鹏《佛祖在一号线》的众生相,人与人的距离很小,时不时亲密接触一下,多数人都面无表情,也有的年轻人耳朵里塞着耳机,眼睛看着手机里的视频,也有极少数像我一样很少坐地铁的老赶用新奇的眼光四处观察。天安门东站下了车就到了国家博物馆,馆外排队领票的我看得排出几里地去,就算我们已经从网上预约了的也排了十几分钟吧,通过严格的安检(我的一个打火机和一串钥匙都被那机器查了出来,打火机被没收)终于开始了博物馆的参观,主要展览的是历史文物,从旧石器时代一直到清朝,我们历史书上学过的好多图片的实物都在这里,人面鱼纹盆,青铜鼎,金缕玉衣,兵马俑等等很多,因为累看的也不仔细,印象深的就这些吧。

  在博物馆里穿越了历史的长廊,接下来本来想去故宫的,一问,票已售罄,只好留待以后再说。按一个老友的提议去老舍故居吧。根据百度地图的指引,沿着故宫高大的城墙向东向北,再穿过两条街,走了大约半小时吧,就到了老舍故居,现在叫老舍纪念馆。这是一所四合院,标准的老北京建筑,青砖青瓦,红椽绿窗,北屋是客厅、卧室兼书房,东西厢房现在是展室,介绍老舍先生生平及作品,一间小展室里都是老舍先生的书,管理员安静平和,慢声细语向我们介绍,给我们署天里燥热的心降降温。院子里两棵高大的柿子树,上面结满累累的果实,这座宅院的名称——丹柿小院,就是根据这两棵树来的吧,想象着柿子成熟时满树红通通该多么漂亮。另外还有一棵小枣树和一个大鱼缸。坐在院里的长凳上小憩,眼前仿佛出现了老舍先生在满院的花间漫步的情景,我们学过的《猫》《养花》等等都是在这个小院子里偶然构思出来的吧。(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离开老舍故居,打车去了北海公园。从南门一进去,就看见了那座著名的白塔,跨过一座小桥,到了白塔所在的小岛上,好像是叫琼华岛,岛上有一座寺庙,古木参天,最喜欢的就是这些树,真的是遮天蔽日,在树荫里穿行感觉好极了。下了岛沿东岸的石板路向北,到北岸都累得走不动了,就坐在岸边的长椅上休息,已是傍晚时分,凉风习习吹来,湖面上泛起微波,就是那歌的感觉“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迎面吹来凉爽的风”,稍微恢复一下体力,我和一个老友带着孩子去看九龙壁,另一个老友和她的孩子原地等候——他们是“友情出演”,已经来过,这次来只是陪我们。九龙壁在西岸,很长,两面各用琉璃雕着九条蜿蜒盘旋的龙,很生动。还有“西天梵境”也在那儿,没开门。会和了另一个老友,踏上返程吧。

  坐上21:06的高铁,经过45分钟风驰电掣的行程,回到了保定,结束了这次的北京之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京印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