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身段其实是你最大的失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身段其实是你最大的失误

2016-04-01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一帆风顺,当你遇到挫折时,当你遭遇寒潮时,当你走到人生的低谷时,你会如何选择呢?

  1。

放下身段其实是你最大的失误

  先说A君吧,他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专生,统招统分的国家干部,后来又到纺院学习了几年,学历变成了大专。A君在一家国营小厂工作。那时,国家干部,中专生都是很吃香的。没多久,他就当上了科长,进修回来后,他被提升为副厂长,后来,他又当上了支部副书记。如果这家小厂能够顺利办下去的话,他下一步肯定是副局长,再就是局长。到了1997年吧,企业形势越来越差,已经快揭不开锅了。A君离职了。

  A出来后,先是买了一辆车,跑客运,那时管理还不严,好像没办多少手续。跑客运也不简单,起早贪黑,每天十多小时。后来,有的企业也形势不好,要有人来善后,有人推荐了他。于是,他又到企业上班了,担任负责人。经过几年,他又到一家国营长担任副总。再后来,他又被调到局里任职。

  与A君一同离职的,还有多人,与他一同从事客运的,也有多人,他们大多坚持从事客运,最后干不下去了,有的到广东打工去了,有的去给别人当客车司机,能回到正轨上的,只有A君一人。

  2.

  现在说说我自己经历多,感悟也多。

  我是1986年12月进入那家国有小企业的,是一个上三班倒的机修工。我那个时候的梦想就是读书,上大学读书。参加高考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被录取,知道内幕后心中很是愤愤不平,但也无可奈何。世界就是这样,命运就是这样。为了读书,我参加了成人高考,很顺利的被录取。由于没有金钱的支持,我选择了函授。这样,我读了三年,顺利毕业。(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大专毕业,我被调到办公室工作,慢慢的,担任团支书,办公室主任,最后担任党支部副书记。1998年吧,我们企业完全停产,我作为留守人员,留下了解决善后事宜。那时事不多,工资很少,要求自己寻找出路。有的人说,你去找市长。我说,不找市长找市场。我一切从零开始,学做生意。

  说起做生意,我是很害怕的。主要是怕亏,本来就没有本钱,要是亏了,如何是好?好在,有一些亲朋好友是做生意的,他们出谋划策,我只是参与其中,慢慢的,我也就越来越胆大了。

  十年之后,我再次参加工作,这次我主动放低身段,去干了一个包装工。后来,有一家单位想招我去干人事,我犹豫了好久,主要是怕知识不够,特别是电脑知识,现在办公电子化,我还没摸过电脑呢。

  又过了几年,我到一家机械厂应聘铣工学徒,负责招聘的人说,能不能应聘行政副总?我说,办公软件我就不会用呢。知识淘汰我,我自己也淘汰了自己。

  我想,我还是从零开始吧。这一开始,又是将近一年。这家企业在这一年中没有为我们买社保,我只有辞职。

  3.

  我来说说B君吧。

  B君也是一个中专生,画的一手好图。他在很多企业干过,从一个制图技术员开始,变成了科长,他从单纯的制图,变成了开发,技术权威。当他在一家企业干不下去时,他就会辞职,辞职后,他一般不会急于找工作,而是看有没有挑战性的工作。他几乎是每辞一次职,他的职位就会往前进一步。

  B现在在一个行业做得风生水起,他们几个志趣相投的现在合伙办厂,已初具规模。

  4.

  有很多人说,是金子放在那就会发光,如果长期放在垃圾里面,你能看到它的光辉吗?

  有很多人说,要从零开始,你的一生,能有几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如果刚刚要经历从量变到质变,时局环境发生变化,你的经历经验积累可能一夜之间化为乌有。

  当你爬上了一座山峰,千万不要又从山底爬起。

  从这座山峰到那座山峰,距离是最近的。任何从零开始的行为,都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

  在职场上奋斗的你,但愿你不再从零做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