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时候要换位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多时候要换位思考

2016-04-0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午看了综艺频道《非常6+1》6月4日的《非常星发布》节目,发布嘉宾王茜华讲了一件难忘的事,让我有所感触。

  拍《闯关东2》时,王茜华和演员们是在零下30度进行的。当时王茜华上衣穿了5层,裤子穿了7层,因为穿得太厚,无法弯腰系鞋带,由工作人员帮她系。天气特别冷,那名工作人员系了几次都没系上,王茜华急了,责怪那个人:你让我在风里待这么长时间

很多时候要换位思考

  拍戏的时候,当王茜华将手伸进雪里的一刹那,她感到双手针扎般疼痛,瞬间被冻麻了。到车里暖和时,看着外面的风雪,她突然想起那个帮她系鞋带的人,感到自己错怪他了。于是,她找到他。当她拉过他的双手,她掉眼泪了:他的手冻得跟胡萝卜一样,红红肿肿,看不到纹理,裂开的口子都是红红的肉。真是一行不知一行苦,她感悟到:很多时候要换位思考,不要总想着自己,要想想别人,他为什么这样做?从此,她学会了换位思考。

  这是一个影星的真实分享。生活不是拍戏,但生活中有更多需要换位思考。

  当意见分歧时,当双方出现矛盾时,当分配任务、落实工作时,甚至,当阅读一篇文章,听到一句话时,很多的时候,都需要换位来考虑问题。换位思考,可以让我们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误解;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有一个关于换位思考的小故事,更震撼人:一对夫妇坐车去游山,半途中下车。听说后来车上其余的乘客没有走多远,就遇到了小山崩塌,结果全部丧命。女人说:咱们真幸运,下车下的及时。男人说:不,是由于咱们的下车,车子停留,耽误了他们的行程。不然,就不会在哪个时刻恰巧经过山崩的地点了…… 。

  多深刻的换位思考呀!

  换位思考,需要虚怀若谷的胸襟,需要坦荡的自省能力,需要积累,需要历练,也需要学习。同样面对落花,有人产生“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感怀,有人坦露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舂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谁都没错,各有各的精彩。懂得换位思考,就能让我们更好体会落花的丰富内涵。

  面对矛盾交汇的人生之路,学会换位思考,能让我们活得快乐而又达观,能让我们发现:世界原来可以如此美丽,生活原来可以如此多彩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