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味与女人品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女人味与女人品味

2016-03-08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女人象酒,越品越有味。

女人味与女人品味

  很多人在赞美一个女人时,总是说“你很有女人味”。其实,究竟什么是女人味呢?不是每个女人都有女人味,不是漂亮女人就一定具有女人味的。

  何为女人味?有女人味的女人,不一定天生丽质,沉鱼落雁。或娇声嗲气,小鸟伊人。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不能没有韵味,她应该是: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一切美好事物,追求美好梦想。向生活学习,以阅历和积淀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不断完善自我,所以精神不会衰老。不放任自弃,任形体自由发展,任举止粗俗平庸,任精神荒芜,任心灵枯涩。自立自信,优雅中带有坚韧;聪明睿智,干练而不失风情,身心健康,容光焕发,不以美貌示人,而以才华气质使自己魅力四射。感情浓厚细腻,以爱情温暖四周的人。宽厚谦虚,大度超然,不争强好胜,不嫉妒贤能。上善若水低调潜流,物无声,保持平和心态。处世不惊,微笑面对挫折和逆境。乐观向上,用一颗童心,一颗好奇心,在大千世界中发现精彩,发掘自己的本质。

  女人味是一个好女人举手投足、眉宇之间荡漾的一种气息,散发的一种淡淡的、但能摄人魂魄的幽香。这种气息、这种幽香,是岁月的积累、知识的积累、阅历的积累,是修养的沉淀。它既能使充满朝气的女性饱含柔情和灵性,又能使青春不再、红颜已老的女人将美丽得以延续,得以再现。青春,只是人生绚丽夺目的匆匆过客,犹如划过天空的流星。而女人味却是女人魅力的源泉,只要拥有,就会再生,就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青春易去、红颜易老,失去了,无需懊悔,但女人味,永远是女人人生的支撑点,失去了,就失去女人的本性,也就仅仅是一个性别而已。

  有女人味的女人,要有高雅的姿态,一颦一笑都是那么从容、自然、大方、得体。从内到外洋溢着自信、彰现出成熟。有女人味的女人,有雅致的情调,既懂得营造气氛,也知道把握距离。对朋友的错误只能是点到为止,绝不会得理不饶人。她知道如何去惹人爱,不会让爱她的人怕她、烦她。她知道,什么时候该粘着他,什么时候该离开他。当爱她的人不再爱她时,即便她心碎成片,她也会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因为,她知道,这微笑,会永远留在他心里、留在他梦里、留在他记忆里,留在他生命里。有女人味的女人,深深懂得如何去爱人,对亲人、朋友、同事,她是宽容的、善解人意的。女人的善解人意令男人温馨,女人的宽容让男人心存感激。她总是吸引着男人的目光,也总是温暖着男人的心房。聪明的女人任何时候都洋溢着女人味,工作中,她们虽然是百毒不侵,兢兢业业,但柔情似水的外表下,跳动着一颗坚强的心。生活中,她是开心果,是知心姐姐,别人有快乐愿意和她一起分享,别人有烦恼也愿意向她倾诉。-这样的女人不仅可以令男人动情,更能让女人为之动心。而能让女人动心的女人才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女人味与女人品味(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作为女人,拥有美丽和年轻当然很好,但拥有智慧更可靠,更长久。女人的可爱在于性情,不完全取决于智商,完全不取决于美丽。

  “风情”两字,女人不到一定年龄强做不来;男人不到一定年龄,给他看也是白看。因为“情”在风的后头躲着藏着,被人看破,只道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与已好似无关,照样洒洒落落地走开。

  美丽的女人不一定天生丽质,但肯定知道怎样去装扮自己,让每一天的心情跟着衣装亮丽起来。她们美丽着,不为取悦男人,不是虚荣的表现,是女人热爱生活与维护自尊的表达。端正的五官,丰富的内涵,恰当的装扮,再加上自信、健康的心态,这就是女人真正的美。

  恋爱中的女人有两个,一个是满足的女人,一个是不满足的女人,满足的女人,总会青春灿烂,光彩照人,即使她本人并不漂亮,并不出众,但她总是闪出一种动人的气韵;

  不满足的女人,目光呆滞,抑郁伤感,总是让人感到心疼,让人感到压抑,人们惟恐引火烧身,不得不避而远之。  物质的成功只能体现自我价值的一个方面,而精神的放松和愉悦,才是女人活得有滋有味的源泉。

  女人象酒,越品越有味,举杯忘情,难以割舍;男人象烟,一旦沾染,便很难放手,再好的烟也有害于身心健康,极品男人像是鸦片,一经尝试即会融入血液,深入骨髓,从此断了退路。

  真正的淑女,是一种尊从自我意愿的选择。是气质品味的自然流露。她们并不在意是否被发现、被认可,她们隐没在茫茫人海之中,如同海里的珍珠,沉静中透露出了典雅柔和的光芒。

  经营自己的长处能使你的人生增值,经营自己的短处使你的人生贬值。富兰克林说“宝贝放错了地方就是废物。”

  在选择人生努力的方向时,只要你确定了最能使你的品格和长处得到充分发挥的目标,锲而不舍地走下去,终会获得成功。  有这样一种女人,她们自立自信,优雅中带有坚韧;她们精明豁达,干练又不失风情万种;她们有资本,先知先做,爱自爱人,象一群城市中的精灵。她们认为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不能没有味道。职业女人可以利落,但不可粗糙。女人可以母性,可不能太婆婆妈妈。她们的口号是“我们要优雅地变老”。

  最聪明的女子,不是找世界上最优胜的男人,而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男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味与女人品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