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秒记忆的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秒记忆的鱼

2016-04-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七秒记忆的鱼

  作者:黄小平

  鱼缸里,两条小鱼儿在欢快地游着。一个顽皮的孩子,把一根棍子伸进水里,撵着小鱼儿搅动起来。小鱼儿受到惊吓,在鱼缸里乱窜,激起哗哗的水声。孩子从鱼缸里拿出棍子,不一会儿,缸里的水恢复了平静,两条小鱼儿,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又在鱼缸里快活地游动起来,摇头摆尾,悠闲自在,刚才的惊恐和不安一扫而光。

  据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如果在鱼缸里放一个放电的球,它每次碰到球就会被电击一下,电击后,它最多会躲避这个球7秒,7秒后,又乐无其事地在鱼缸里游动起来,全然不顾那个放电球的存在。(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再大的痛苦,也只会在鱼的记忆里留存7秒。面对苦难和不幸,如果我们能像鱼儿那样,保持一种“痛苦只想7秒”的豁达心态,那么,我们的人生是不是会更幸福一些、更美满一些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秒记忆的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