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如夏花般绚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如夏花般绚烂

2016-04-0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如夏花般绚烂

  生如夏花般绚烂

  生命美丽而又短暂。泰戈尔曾说,生如夏花般灿烂。我们能够拥有这样美丽的生命,更应该珍惜它并热爱生活

  生命如此美好,可有人却感慨生活为何如此艰辛。每个人有一样的生活环境,也就有了不一样的心境,但无论如何我们改变不了这个世界,可是我们一定要有改变自己的决心,使自己在不公平的条件下一样使自己的生命绽放光彩。

  陶渊明,他曾“不为五斗米折腰”,可就是这样一个有着高尚品格的人却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他不愿与那些阿谀奉承的人一起做事,于是他辞去官职,归隐田园,在田园的美好时光里他为后人留下了千古名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彰显出他的乐观态度。对待生活他没有抱怨,没有厌世,而是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热爱美好的田园生活。

  陶渊明如此安贫乐道的精神被世人所赞扬,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生活中的艰难险阻会随着我们不断地前行而有增无减,无论是谁,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首先要勇于面对,其次如果我们改变不了它,我们就要学习陶渊明,以退为进,寻找另一片广阔的天地,享受生活,乐作人生。(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苏轼是我最欣赏的一位古代诗人,他命运坎坷,屡次被贬,可是他没有放弃,一直期盼着机会的到来,他为我们总结出一句句有哲理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睛圆缺,此事古难全。”他的诗倍受大家的喜爱,原因就在于此吧。

  所以我们受到的困难只是在目前视它为困难,越过去,会是另一番景象,比如像苏轼这样,把困境和他艰难的命运当作他创作的来源,以自身的经历以及面对困境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来鼓励后人,并在这一过程中消除悲伤。困境我们不畏它,或许它就是我们迈向成功的阶梯。

  居里夫人千辛万苦地提炼镭,在这过程中,有多少困难你知道吗?诺贝尔研究炸药失去至亲的感受你能体会吗?韩信忍受胯下之辱时是怎样的心情呢?

  我们不要再因自己一次的失败和目前的困境而停止前进的脚步,珍惜生命吧,盛日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从现在开始,用尽自己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来使生命绽放它原有的光彩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如夏花般绚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