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泄不满也是一种生产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泄不满也是一种生产力

2016-04-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发泄不满也是一种生产力

  发泄不满也是一种生产力

  文/赵元波

  霍桑工厂是美国西部电器公司的一家分厂,地处芝加哥郊外,是一家专门制造电话交换机的工厂,在这家工厂里,各种生活和娱乐设施齐全,社会保险、养老金等方面做得也相当不错,但是让老板霍桑感到困惑的是,工人们安居却不乐业,生产积极性并不高,产品销售业绩也是乏善可陈。

  原因在哪里呢?老板霍桑向哈佛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梅约发出了求助申请,希望梅约教授能帮助自己找到原因,最终解决这一难题。

  梅约教授带领专家小组进驻该厂,用了近两年多的时间,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老板霍桑认为,良好的薪资待遇和完善的设施是激发工人们提高工作效率最有效的的途径,却忽略了一个问题,工人们在工作中对老板的很多管理有诸多不满之处,郁积在心里,但无处发泄,时间一长,工人就把这种消极情绪带到了工作上,自然也就会影响了工作效率。(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找到了原因之后,专家们又用了两年的时间,找工人个别谈话两万余人次,耐心倾听工人们对厂方的各种意见和不满,做了详细记录,在谈话过程中,专家们只是仔细聆听,对工人的不满意见并不反驳和训斥。结果专家们发现:这两年以来,工人们经过发泄以后,心情舒畅,工作干劲高涨,工厂的产量比起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不满是种消极情绪,面对这种情绪,宜疏不宜堵,疏导才是治理的关键,用倾听的方式,让人发泄出来,心情愉快地投入工作中去。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发泄不满也是一种生产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