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饱和吃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饱和吃好

2016-04-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吃饱和吃好

  吃饱和吃好

  文/赵元波

  几年前,村里有一家人家盖房子,所有的活儿都是承包给人做,等打好了砖,架好了模板,扎好钢筋后,就要用混凝土来浇筑板面了,这活照例是承包给专门做混凝土搅拌的小工头来做,一共来十多个人,主人家只需负责给来搅拌混凝土的人准备好伙食就行了。

  还是在浇筑板面的头几天,女主人就急得不得了,她还从来没有给十多个人做过饭呢,以前都只是给七八个人做过饭,现在一下子来这么多人吃饭,她有点担心自己招待不过来,几个晚上都睡不好觉。

  一天,她把自己心里的焦急说给了她在读高中的儿子,她的儿子说:“其实,你也不用着急,那些来搅拌混凝土的人是来咱家干活的,人家只要求能吃饱就行了,又不是来咱家做客,非要吃上个八盘十大碗的。到时候,能做上三四道菜,让他们能够吃饱就行啦!”女主人听了儿子的话,心里一下子释然了,想想也是:人家是来干活的,到时候能吃饱就行了,人家又不是来做客,非要吃得像满汉全席才行。(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果然,到了搅拌混凝土那天,女主人头天就买好了菜,做了四道平常的家常菜,搅拌结束,来的工人们都吃得饱饱的,很满意。

  吃饱和吃好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对于干重体力活的人来说,能吃饱就行了;对于到自己家里做客的人来说,能让客人们吃好才能显示主人家的热情好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饱和吃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