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退而不休”、拒“休而不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退而不休”、拒“休而不退”

2016-04-13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退而不休”、拒“休而不退”

  敏儿好学:做“退而不休”、拒“休而不退”

  皮肤晒得黝黑,鼻梁上架着厚厚的近视镜,这两个不太协调的特征同时出现在范敬超身上。四川井研县集益乡繁荣村的村民都喊这位有些奇怪的农民——“范厅长”。(3月22日 中国青年报)

  近来,“休而不退”成为了热议问题,干部在其位谋其事才能享受相应的待遇;如果硬是要高资历、长工龄去要求把自己放于退休状态而毫无作为,还想着领取高额的薪酬那真的是令人鄙视的。好干部不是想着“休而不退”的庸懒散,而是要像“范厅长”一样的“退而不休”,即使是退休,也不放任自己工作上的停止,继续在群众中去出谋划策,发光发热。(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像“范厅长”一样的干部才是好干部。范敬超从农村,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致厅级职务,他曾放弃组织安排的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的职务,独自回到家乡繁荣村。这位60岁的老干部虽然退休,但是身退心不退,没有想着回家养老,而是回到了自己走出来的那个小村庄,带领那里的百姓种植柑橘,他利用自己的技术、人脉和视野,同百姓一起在柑橘地力辛勤劳作,历时八年的时间,使那里的百姓脱贫致富,将那里的柑橘产业做大做强,覆盖面广。这样的干部比起现在动不动就以年龄大想退岗、推则的干部强上千倍万倍。

  好干部要做“退而不休”、而不能“休而不退”,虽然两者间从字面上看未必看得出区别,但从实际工作中就能反映出作为和不作为两者巨大的反差,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即使是退休了,都能再发挥余热的好干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