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鹦鹉学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鹦鹉学舌

2016-04-12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鹦鹉学舌

  “鸲鹆,你为什么那样洋洋得意呢?”歇脚在屋檐前的鸽子看见房间里的鸲鹆在闭目养神,不禁问道。

   “为什么不高兴呢?”鸲鹆摇头晃脑地说。“现在我身价倍增,正逢春风得意之时,谁不想在天堂的王国里享受一辈子呢?”

   “真稀罕,看外表你并不怎么样啊?”

   “是啊,我羽毛黑黑的,并不鲜艳美丽,也不光彩夺目,虽然头顶上镶了羽冠,照照镜子也不风流翩翩,可是,人们却非常地喜爱我,亲亲地称我八哥,怪不怪?”

   “真怪,你有什么重大贡献吗?”鸽子惊叹道。

   “贡献倒也说不上。咳,人们不是把你们鸽子看成吉祥的鸟,幸福的鸟吗?怎么风餐露宿,这么狼狈呢?”(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怎么这样说呢?我们消灭庄稼上的害虫,这是有益于人类的工作,也是我们的光荣职责啊。”

   “说得好听,谁尊敬你们啊?”鸲鹆撇了撇嘴。“就是以军鸽的待遇喂养你们,最高的待遇也不过多个名誉罢了,你瞧瞧我竟被他们侍奉在明净的大堂上,有福不在忙嘛!”

   鸲鹆拍拍懒洋洋的翅膀,瞅了一眼鸽子接着说:“小老弟,看我在这有吃有喝,风刮不着,雨淋不着,屙屎撒尿任我来,而他们对我照顾得还是非常周到,他们时时聚餐,我天天受益啊。”

   “人啊,为什么这样呢?”鸽子简直忿忿不平了。

   “哈哈,谁叫你不会鹦鹉学舌啊?”

   “嗷,原来阁下的尊严是靠拍马屁换来的啊?”鸽子笑了笑,“你哪有我自由自在啊?”鸽子鄙视的离开了屋檐,飞向了广阔的天空。

   鸲鹆挣了挣,却没能挣开栓在身上的绳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鹦鹉学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