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禁不住诱惑的火山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禁不住诱惑的火山鱼

2016-05-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禁不住诱惑的火山鱼

  禁不住诱惑的火山鱼

  文/赵元波

  坦桑尼亚北部有个纳特龙湖,湖里的水一部分来自埃瓦索恩吉罗河,一部分来自温泉,靠近温泉的地方水温可高达摄氏50度,由于湖水中含有大量的盐分,特别适合蓝绿色藻类的生长,这些藻类也就成了纳特龙湖里的火山鱼最喜欢的食物。

  火山鱼要吃到藻类,就必须游到温泉所在的位置。往往是这样:一些火山鱼为了吃到藻类,快速地游到温泉里,吃上几口,就赶紧撤回到凉爽的水域,以免被温泉的热水烫伤,要吃饱肚子,得反复往返上四五回,虽然麻烦,却填饱了肚子,又不至于被烫伤。可是,有些火山鱼就不这样了,它们嫌往返几次太麻烦,想一次就吃个饱,于是就长时间地待在热水里,结果被烫死在热水里,只剩下一架架鱼骨留在湖水里。(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火山鱼禁不住诱惑,最终葬身湖底。我们身边也有一些人,也像火山鱼一样,管束不住自己,最终身败名裂,这样的教训不可谓不深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