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人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人才

2016-05-02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论人才

  什么叫做人才,是不是把人当柴火用就是就是人才,显然这个是一个低级,小朋友的想法。我小时候也有这个想法,毕竟叔叔阿姨、爸爸妈妈老师等人都说,某某人是个人才,小时候我不免想到了木材,人也能当木材用真了不起,那个是儿时的时候。现在大了,我们来讨论一下什么是人才。

  人才是不是小学学习成绩非常好,所以叫那个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叫他们人才呢?这个可以说他们是个人才,要不然咋学习那么牛呢?不信你去问小学老师,这个同学学习很好他是一个人才吗?老师可能会告诉你是的,为什么说是可能呢?因为你问的是学习是不是人才,老师怕你误解到其他方面的人才,所以才叫可能。

  因为‘人才’这个词涉及面实在是太广了,无边无际,用佛学说:“那叫无量无边。”

  那一天学都没上,一个字都不认识,只会买鸡蛋,论斤、论个啥都可以卖,而且赚的钱很多,比上学识字,工作的读书人赚的钱还多,有时候你读书的人,长得帅的人你都有可能去投靠她,你才勉强过得了穷困的生活。那这个人是不是人才,我四叔说:“她是个人才。”这个是我四叔跟我讲的故事,这个故事真实存在,那个不读书、不认得一个字、而且长得不怎么漂亮的人,她就是在广东只会卖鸡蛋的,我四叔穷困潦倒投靠过她,我四叔很帅。所以我四叔觉得:“她是个人才。”为什么,四叔会觉得她是个人才呢?是因为老老实实的卖鸡蛋赚钱,而且赚到钱,这个是老老实实的人才,收留我四叔躲过穷困潦倒的一天,这个是善才,也就是善良的人才。(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的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学习成绩都非常非常的好,像我这个差生望尘莫及的觉得他学习真了不起,也就是前面我们说的:“学习真是个人才。”,这样的一个人,他要踏上社会,他要施展自己所学的才能,也就是该秀一秀到了。我们都很期待这样一个学习的人才,为社会做贡献,那将会是个怎样的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学习的人才,也跟我们差生一样,都是普通人,唯一区别是人家是学习人才。是普通人当然要工作生活,做普普通通的工作,干出不普通的结果。先讲生活吧,这个学习人才的人,也选择跟我们这些差生,当然也有好一点点的学生一起生活,租房工作。我这个彻彻底底的差生,只能单独生活,因为自己学不好,怕他们这些学习人才讲书中的知识自己一头雾水,啥都不懂,觉得尴尬,所以选择独自生活,独自租房。(并不是我喜欢孤独,是孤独始终缠着我,咱没办法了。)

  学习人才他选择跟同学合租,说人才是‘无量无边,没错!’。学习人才生活不太会过,扫地、洗碗、炒菜、买菜、煮饭,样样都不是人才,懒得跟一头猪似的,一些学习不好和学习好一点的同学反映。这个让我想起学校,的确,学校早上有早餐、中午有午餐、晚上上有晚餐、甚至还有宵夜,学习人才基本都是这样过生活来的,自然不懂怎样扫地、洗碗、炒菜、买菜、煮饭,好的学校基本都有阿姨在做这些,这个学校没有教炒菜、买菜、煮饭,因为这个需要言传加身教,学习人才可能平时学习太认真,父母没有身教,他自然不懂,这个是学习人才跟我这个差生说的,我默默的得意,原来学习人才也不是万能的。总有他不会的地方,我这个差生终于知道什么叫做人才,那个叫无边无际,无量无边。

  人才拿到小孩子面前就是块‘烧木用的柴’,这个实在,小孩看得见,摸的着,那个叫做‘柴’,人才不就是人当木材用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人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