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平凡的岗位点个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平凡的岗位点个赞

2016-05-0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平凡的岗位点个赞

  农信柜员岗岗训就是“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工作的三年时间里,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柜员的“不平凡”。在信用社,我们把每一位储户都当成了自己朋友亲人,每位柜员都在用道德的力量和精神的传承来拉近我们与储户的距离,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始终是工作的主旋律。

  贴心服务—温暖

  还记得储户低声下气的来求我们换零钱的场景:“能帮我把这些零钱换了吗?家里攒了许多,花也花不出去,求你们给换了吧。知道你们上午忙,所以这会儿才来。”我们微笑地说:“这是我们的工作,不用客气。”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数完零钱,换成整钱,自己再慢慢的用纸包上。时间久了,储户把换零钱改成了多存钱,还说你们都不怕麻烦有钱当然要来存。

  卖粮季节,许多农民拿着钱来让我们验钱,尽管我们知道给验过后他们会去邮政储蓄存理财,我们仍然会第一时间放下手中的业务,到营业室外给他们过,时间久了,他们把验钱改成了存钱。

  爱心服务—感动 wwW.wenzhangba.Com

  新年将至,一个低保户残疾人拿着政府补贴的存折,来取钱,当我们把钱交给他时,他拿出了100元钱说是要办年货,剩下的钱和存折用报纸包了一层又一层,说是这一年的生活费。我们同情的把搞活动剩的对联送给他一幅,他感动的热泪盈眶。

  福利院有一对母子,儿子60多岁了未娶媳妇,每次来取钱都搀扶着他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取过钱后都会问母亲:“冷不冷,能不能走动。”我从贫穷中看到了一种“尊敬”,由一名柜员带头,我们不定期会从家里带些旧衣物和生活用品给他们,同样也换回了他们对我们的“尊敬”。

  真心服务—信任

  那一天突然断电,二位老人步履蹒跚的走进营业室,说是急用钱,要取钱,无论我们怎么和他们解释,他们都要等。可是等到了将近下班的点,还是没有来电,老人说来时走了半个多小时,取不着钱又没钱坐车,其中一位柜员二话不说,从自己兜里掏出了钱出去为老人打了车。从此以后,二位老人对我们的态度转变了。

  下班了,我们刚把卷帘门关了一半,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的钻了进来要取钱,当我们告诉他下班时,他很沮丧,因为他儿子正在医院打针,他急用钱。听到这里,一位柜员从钱包里拿出了200元钱,告诉男子先拿去用吧,明天取了再还。对于一名陌生人,我觉得他当时真的很伟大,之后这位储户每次来取钱还都要提及此事,说信用社的人素质高。

  数年来,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真想把每件事都发到微信里,为这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事点个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