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叔的经典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叔的经典名言

2016-05-03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叔的经典名言

  我喜欢四叔,不仅仅是因为他长得帅,是因为他刚正不阿,从不怕恶势力,最重要的是他的故事非常非常的多,现在我只想讲他的经典名言。

  我现在都还在用着他的名言,时刻有着,名言是这样:“读书不如游方,游方不如练口纲。”口纲就是口才,我非常认同他的这个说法。给大家分析一下,看是不是合理。

  有好多好多的人读书,包括我自己也是读书,四叔说的读书是:“在校读书人。”因为他文化不怎么高,读书他就是这样的理解,当然现在我回家跟他聊天讲故事的时候,我也会告诉他读书不是单单是在校的读书,才叫都读书。他能理解,毕竟他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

  因为是四叔的名言,所以只能用四叔的理解来解释这句话。读书就是在校读书人,你可以看一下你自己,有时候我也看我自己,毕竟我也是在学校的时候听他说这句话。(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说你们在校出来,也许都比不过那个那个叔懂的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那个叔游方多,去过很多很多地方,认识很多很多人,见过各种各样不同的事物,所以按多少他懂的比你多。你懂的都是书本上的知识,他书本上的知识他不懂,但他见过问过当地人,所以他自然比你们在校的学生懂得多,也就是读书不如游方。这个是他的论据,有一定的道理吧,读书人。

  游方不如练口纲。你游太多地方也没用,你口才不行,结结巴巴,说得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你去询问人家,人家会告诉你,告诉你这个说得不清不楚的人,你能听得懂?这是人家给你的问号?‘你能听得懂?’听不懂,那你知道的,了解的会是很深吗?你只能停留在表面现象上,你还是什么都不懂。

  而你有一个好的口纲,在加上你的游方,那就是如虎添翼,表达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询问人家的时候,人家会乐意的告诉你,人家对你没有问号可言,如此乐思好学,天下人愿教之而不及。这就是好的口纲的妙处所在,就是游方不如练口纲。

  四叔的这个论调,我身为读书人,我真佩服。四叔初中文化,但口才了得,方言、山歌、广东话、壮话等等其他话,他无不会一点,尤爱山歌,此乃四叔的喜好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叔的经典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