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爱”来宜 只为拥抱远方的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奔爱”来宜 只为拥抱远方的爱人

2016-04-06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幸福会不经意的与你撞个满怀,生活就是这样。

“奔爱”来宜 只为拥抱远方的爱人

  讲述人:小米(女,30岁)讲述时间:3月29日讲述方式:QQ采写人:记者雷春桃
        “体重突破100斤,‘肉恋’温暖的床,越来越犯困。”小米最近发的这条QQ状态,过来人一看就知道她这是已经有喜的节奏。能在而立之年升级做母亲,对于任何女人来说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对于千里追爱的小米来说更是开心的不得了,她只希望肚子里的小宝宝能健健康康、安安全全地来到这世上,让自己好好爱他。

  曾几何时,也有过不靠谱的爱恋

  刚到武汉上大学那会儿,我是寝室里唯一一个有男朋友的人,虽然我中间换了几次男友,但这个“唯一性”却依然被我占有。

  我的第一任男友跃是我的高中同学,他上大学我复读高三的那一年我们正式确定了恋人关系,在经历了一年的异地恋,当我考入和他同一所大学的时候,我们迫不及待地享受起近距离的自由恋爱

  那时候我们宿舍一共住着四个小姑娘,跃既是我的男友,也是我们共同的学长,每次他给我买吃的总会给宿舍的姐妹们也都带上一份,大家都很感谢我也很羡慕我。

  或许是当初的我们太过于稚嫩,也许是大学里多了选择和诱惑,我和跃之间的校园恋情在我读大二的时候就结束了,伤心一段时间之后,我和外地的一位老乡舒开始了网恋,期间他来武汉看过我,我也去他工作的城市玩过。虽说他并非对我不好,也并非人品不好,一直说等我毕业就要娶我,但是他实在是太普通了,在我内心深处还是觉得他配不上我。本科毕业那年,我被保送到了研究生,也跟他提了分手

  研究生期间,我又谈了一次恋爱,对方也是已经工作的社会人士。我想我是被他挺拔的身姿和成熟魅力所吸引了,所以毫无保留地爱着他,畅想着我们的未来

  然而,那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婚姻不仅是我们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家庭的事,他的父母不愿意他跟一个未毕业的学生交往,而他也不愿意为了我违背他父母的意愿,最终以一千块的分手费结束了我们近一年的恋情。虽然分手让我很受伤,但是我还是拿了那一千块钱,是他主动给我的,我觉得我没必要拒绝。

  奔赴千里,只为拥抱远方的爱人(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研究生毕业之后,我签约了湖南的一家国企,虽然工资待遇不错,但是工作地点比较偏僻,不但生活不是很方便,解决我的人生大事也很难。

  在一个高中同学的介绍下,我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斌。斌是我的老乡,比我大几岁,在宜昌某国企上班,因为经常要出差,又没有亲人在这边,所以尽管工作几年却依然单身。因为是老乡,所以我们聊得很开心,特别是电话联络的时候特别亲切。后来他到湖南出差的时候我们找机会见了一面,彼此都挺有眼缘,心里已然种下了情愫。

  但是碍于我们并不在一个地方上班,要走到一起必然有一个人要变动自己的工作,所以在正式确定恋爱关系之前我们有了一次深入的交谈。他告诉我,他一直希望找一个像我这样知书达理、坚强独立的女孩儿来做自己的女朋友,他给他的父母看了我的照片,他们也很喜欢我。如果我愿意,他希望以结婚为前提来和我交往。他有自信给予我相对富裕的物质生活,但是我得放弃我原来的工作来宜昌重新开始,而且婚后我得面对他经常出差的问题。他希望我考虑清楚,再给他答复。

  在经过了几天的深思熟虑之后,我告诉了斌我的选择:我愿意奔赴千里,去拥抱一个我爱的人。前年下半年,在处理好了工作上的交接问题之后,我就这样来到了宜昌,来到了斌的怀抱。

  身怀六甲,静待小生命的降临

  斌果然是一个守诺的好男人,在我来到宜昌之后,他不但把我安置到了他的新房里,还通过自己的关系帮我找了一份虽然工资不高但很清闲的工作。在跟着他前往他家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是忐忑的,觉得还没结婚我就这样住进他家不是很好,进门之后才知道他替我收拾好了他家的客房。

  初到宜昌,我经历了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不仅是对这座城市,也是对斌这个人,毕竟之前我们总是隔着电话线或网络在交流,当我们真正面对面相处,最开始还是有一点兴奋又不好意思。

  最初的那两周,斌刚好不用出差,我也还没正式开始新工作,我每天在家做好饭等他下班,晚上一起去江边散步看江景,周末的时候还会一起逛商场买东西,真地好像新婚夫妻一般。之后他又开始四处出差,而我也开始了我的工作,一切都是那么地顺顺当当,婚礼也在有条不紊的筹备之中。直到当年年底我披上婚纱嫁给他,我都不相信我就这么实实在在拥有了幸福。

  去年年底,我老是身体不舒服,一查才知道有了身孕,得知自己要升级到爸爸,斌不知道有多开心,还恳请他远在老家的母亲赶过来照顾我的三餐饮食。面对这个少打交道的婆婆,我全然没有陌生的感觉,只觉得一切都那么舒心。经过几个月的调养和滋补,孩子在一天天长大,我的身子也越来越重,体重从孕前的90斤飙升到了现在的108斤。

  有时候对着镜子看着我浑圆的腰身,也会怀念当年的小蛮腰,但是想着还有三四个月,孩儿就要出生了,我又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我们爱的结晶。我相信等他出生之后,我一定会做一个称职的好母亲,给他最好的爱。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