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葬成为一种时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葬成为一种时尚

2016-05-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树葬成为一种时尚

  树葬成为一种时尚

  文/赵元波

  没有高大的墓碑,没有精心培植的花草,也没有蜡烛和花圈,逝者的家人安静地围在一个特制的骨灰坛旁,听牧师主持仪式,气氛庄重,一切完毕后,逝者的骨灰坛将被安放在一棵树下的土里,这种骨灰坛可维持好几周,能自行降解。骨灰上面嵌入一颗植物的种子,几年内会从中长出新的绿色生命,这就是近几年来在德国流行的树葬,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放弃隆重的传统葬礼,选择树葬、集体葬、海葬等生态葬礼。(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选择树葬,先得找相关的殡仪服务公司预定一棵树。“安息森林”是德国最大的生态葬礼服务公司,他们的森林墓地得到安息的就有6万人,预定名单已排到10年以后。 森林墓园里周围没有围墙,也没有传统的十字架墓碑,取而代之的是树干上固定的一块不起眼的名字标牌。

  对许多人来说,采用树葬也可回避传统葬礼昂贵的丧葬费用。传统葬礼的一块墓碑的价格至少要500欧元,还有墓地租用、管理费用等,一个葬礼就要花掉5000欧元以上。而树葬的费用不到800欧元,租期是99年。如果几个人“共享”一棵树,价格会更便宜。

  让逝者的生命回归自然,在大地的怀抱中安息,树葬也时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葬成为一种时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