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品与人格魅力双伟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品与人格魅力双伟大

2016-05-05 作者:wangjiangnan 来源:wangjiangnan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作品与人格魅力双伟大

  作品与人格魅力伟大

  江南

  一个作家堪称伟大,除了靠作品,人格也不容忽视。我们说韩愈伟大,除了韩愈写出千古名文《马说》、《师说》、还有韩愈伟大人格:在国家危难挺身而出,对贾岛、孟郊等穷困倾力扶持。我们说鲁迅伟大,除了是鲁迅写出《故乡》、《祥林嫂》万古流传作品,还有是鲁迅伟大人格: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陈忠实只是个作家,他的逝世却引起很大震动,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平民百姓都为他哀吊,这个在历史上是很少有的,据我所知只有高尔基享受此尊荣。陈忠实逝世为什么能牵动那么多人心,究其原因有两个:作品与人格双伟大。作家除了靠作品说话,还要靠人格说话。人格有时候比作品更有分量。陈忠实的《白鹿原》无疑是部伟大的作品,《白鹿原》成就了陈忠实,让陈忠实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一席之地。在我们分享《白鹿原》时候,我们不能忘记陈忠实人格伟大。据了解陈忠实的人都有这样感觉:这个陈老头很实在,很忠厚,他不是势利眼,他尊贵了没有忘记自己是农民身份,他很平易近人,他对人和蔼如春风。陈忠实追思会现场有这样一个感人场景:一个开小吃部老板拎陈忠实最爱吃的饭菜来为他送行。如果陈忠实为人高傲,能有这样情景吗?(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韩愈逝世,虽然没有见于报道,我在想肯定会有很多人为他悲伤。鲁迅逝世据报道有成千上万人为他送程。陈忠实逝世,同样牵动亿万人心。一个作家只有作品与人格双伟大,他才能够在别人心目中真正扎下根,发芽、开花,最后结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