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的角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奶的角度

2016-05-17 作者:错过不在 来源:错过不在原创 阅读:载入中…

奶奶的角度

  

   《奶奶的角度》

   ??的名字是她奶奶起的,装满了她对小??能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期盼。??满月,三妹在饭店置办酒席,宴请亲朋好友。怕堵车,中午未到我就早早的换乘公交车赶往酒店。刚下车,远远就听到了三妹“咯咯”的笑声,看到酒店门口的阴凉处,她怀抱着??欢迎来到的宾客,笑脸开成了花一样。

   和大多数准奶奶一样,三妹心里也经受过想要个孙子的蛊惑,早几个月前就开始在心里使劲。不知道从那里弄了个偏方:酸儿辣女。从此,醋摇身一变成了饭菜中的主角:早上喝面汤要点醋;中午吃米饭要搁醋;晚上的菜肴要放醋;即便吃水果也要蘸酸,家里的食谱和醋结下了不解之缘。直吃到儿子儿媳到了吃饭时间说不饿。

   又听邻居说看啥有啥。平时不读书不看报的她 ,三天两头往书摊报亭跑,无论报刊杂志还是图书画报,只要封面上有胖小子的画面 ,无关内容,全都买掉,即便是大街上散发的小广告,也会一页不丢拿回家让儿媳妇看 ,美其名曰,看画解闷。

   平时万事不求人的她,也开始初一十五到相国寺烧香拜佛;临产前的几天,早上去菜市场买菜,竟鬼使神差地骑车来到城墙跟的一个算卦摊前 ,一阵寒暄切磋之后 ,心知肚明的算卦老头如愿的让她抽了个上上签,回家的路上感觉有使不完的劲。

   孙女是奶奶的贴心小棉袄。一但是生了个孙女,且又看得出她格外的喜欢。家里不准抽烟,憋坏了的??爷爷,只能到楼道里抽两口,丝毫不敢有怨言。三妹的身体不是太好,五十多岁的身子开始发福,走长了脚肿,站久了腰酸,坐会大了头晕目眩,一副弱不禁风小老太太到模样。自从添了孙女 像是吃了灵丹妙药,立马换了一个人。夜里听见和听不见孙女的声音都睡不着觉,夜里哭了,再困也会抱着孙女“嗯嗯”的一直等她先睡着;白天闹了,她会推着摇车满屋的走,一直“呃呃”到孙女不再闹。不哭不闹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她,会躲在隔壁房间一刻不停的给孙女做针线活,夏天的小衣服,冬天的小铺盖,甚至做好了上小学穿的小棉袄。偶尔,也能听见她一个人在屋里偷偷地嗤笑。 www.WenZhangBa.com

   大人补啥小孩吃啥。为了让她孙女吃好,一天到晚煲鸡羹,炖排骨,熬鱼汤。格受不放调料少放盐的忌口,寸步不让。不好吃,儿媳妇也只能装出好吃的样子,只吃到一个月体重增加了十多斤 ,一说吃饭就面露惧色,口胃直酸。三妹人虽然瘦了一圈 ,但监督吃饭的她,看到儿媳妇每每吃上一口 ,似乎都是在往她孙女嘴里抹蜜一样甜。

   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口中怕化了。她以为,抱孙女是一件除了儿媳妇以外只有她抱才是最安全的大事。无论远近厚薄,还是亲朋好友,来家贺喜,他都会抢先把在婴儿车里的孙女抱到你跟前,炮仗连珠的问你:看俺孙女白不白,胖不胖 ,头发黑不黑,人家的小孩是越长越漂亮,俺孙女是生下来就漂亮……那感觉,就是在向你展示她家宝贝的同时不断向你灌输关乎她孙女一切的正能量。你要是想抱抱,她会有一万个婉拒等着你。满月刚过,家里来了一位八十多岁的太奶奶要抱抱??,她虽然例外的递过去 但还是能从那小心翼翼的动作中看出一丝不情愿。看见太奶奶坐在木椅子上一边夸着又一边晃悠着动作离扶手很近,吓得一身冷汗,满脸笑容附和着的同时,一只手紧紧握住木扶手的棱角上,生怕太奶奶不小心碰着了她的心肝。

   酒席中,三妹一直抱着孙女,走西屋,串西间招呼宾客,直到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就近找了一张椅子缓缓的坐了下来,俨然刚刚完成了孙女交办的一件大事,满足而又惬意。似乎忘了腰酸腿疼和已经微微浮肿的脚,大声喊来了儿子:快送俺孙女回家,俺??累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奶奶的角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