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厂里工作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厂里工作的日子

2016-05-16 作者:沉静 来源:沉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厂里工作的日子

  厂里实行包薪制,有活干活,没活开撸。如果有急单加班都要赶出来,下班时间不定。一班倒的厂都这样,没什么说的。因为跟过我的助手也不少了,我说说我的几种种态度。第一种态度,我你很好,经常一起喝酒开玩笑,这种助手都很醒目,做事都不错,让人放心,主动揽活的随便你们搞。第二种,不怎么醒目的,我老追着屁股叼你的,对你大哄大叫的,恭喜你,其实我对你比前面一种要好!不过好像能体会到的人很少,我郁闷!第三种,不怎么说话,对不起,我们还不熟!

  07年在和朋友搓了几顿必然的聚餐之后,我决定留在家里调养半年,我的好朋友们都陆续地去念书的念书工作的工作。

  车厢奇热无比,风扇热得直会摇头,我们热得汗直流,这种感觉用林静的话说就是在炸油,我和阿雄被炸了3个小时油后到了柳州,还好没被炸干。

  出了车站,人海茫茫,举目无亲,凄凉无比。阿雄说打电话给林静,然后我去打201,遗憾咱贵港的电话卡未能全球通。(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打了公用电话,我和阿雄开始吃地豆,阿雄很良民,坚持做文明公民,把吃剩的地豆壳放进口袋,我良心发现,也把吃剩的地豆壳放进他的口袋。过了半天,有个小孩走过来,仔细看清楚,叼,是林静。只发瘟往人群那么一站就是鸡立鹤群,脑门上装两雷达也未必能扫描出来……

  然后我们三打公车去林静学校。刚下车学校已近在眼前,妈呀,就一东小规模可能还小。进了林静宿舍,我晕,这可是危机啊,除了林静的床其他人的床都能坐能睡,这让我和阿雄非常痛苦,注定今晚咱两的睡眠没有着落。接着我和阿雄开始赈济林静的舍友,给他们瓜子和地豆还有我们贵港特产的大号馒头。安抚了大家,我和阿雄就迫不及待去冲凉。

  冲完凉已是夜帷支起,华灯初上,我们三出去食饭。走在陌生的街道,路旁的街灯把我们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进了家快餐厅,喝足饭饱。

  从快餐厅出来,我们去逛附近发广西工学院。刚进校门已见鸳鸯无数,甚是羡慕,大学果然是恋爱的天堂。走着走着就到了体育场,我们就健身,与其说健身不如说瘦身,那蚊子贼多贼多,咬得我们失血过多,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我可不想贫血啊,咱们就逃。

  一路到处是黑妈妈的一大片,在一些隐蔽的树丛中时而会浮现出一对亲密无间的人影,若隐若现,形同鬼魅。哇靠,这些都不怕贫血滴!蚊虫甚多,如何亲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厂里工作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