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趣事

2016-05-19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童年趣事

  后林小学五年级 林育琼

童年趣事

  啊!童年,金色的童年,它充满了欢乐,令人留恋……每当我回忆起童年发生的一件趣事,总会哈哈大笑。

  记得我六岁那年。有一次,我看爸爸正在床上打盹,就和妹妹打了个坏主意:给爸爸做“变性手术”。这当然不是真的了,只是把爸爸打扮成一位女士。瞧,机会来了。妹妹轻声地对我说:“爸爸睡着了,我们快动手吧。”我神秘地对妹妹说:“别急,等爸爸睡熟了再动手也不迟。”不一会儿,爸爸打起了呼噜,看着爸爸睡得正香,我和妹妹高兴极了。

  我怕惊醒了爸爸,就和妹妹小心翼翼地把妈妈平时用的化妆品统统搬到了桌子上。准备工作就绪了,接下来要干“大事”了。“先干什么呢?”我犹豫了一会儿,决定先描眉,我拿起眉笔,在爸爸那浓黑的眉毛上慢描了两次,才觉得满意。现在该凃最有代表性的东西了——口红,我拿起口红,用它来涂爸爸的厚嘴唇。谁知道,爸爸转了个身,又睡了过去。这下可遭了,口红“跑”到爸爸脸上去了。我和妹妹用事先准备好的面巾纸擦掉多余的口红。擦完后,爸爸眉清目秀,看上去真像一位大美女,我和妹妹沾沾自喜。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爸爸醒了,他正面对着化妆台上的镜子,轻声细语地说:“我美吗?”他的举动把在投入工作的我和妹妹吓了一大跳,我看着他,摇了摇头说:“不美,好像少了点什么?”“哦,脸不够白……”没等妹妹说完,我就插嘴了:“快!拿粉饼来。” 枌饼拿来了,我把它在爸爸脸上涂匀,妹妹小声地对我说:“给爸爸穿上妈妈的睡裙吧。”我说:“好,就给爸爸试试吧。”妹妹拿来爸爸给妈妈买的那条项链,给他戴上,又拿来了在杂货摊买的手链也给他戴上。我一看,嗯,这才是一位真正的大美女。(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把爸爸推到正在洗衣服的妈妈的面前,妈妈一看,笑的合不拢嘴,说:“哟!这是哪家的大小姐呀?”爸爸怪里怪气地答道:“我是……林家……大小姐,还望夫人……多多指教。”妈妈连忙应声道:“不敢不敢,不过,你怎么长腿毛了呢?”这时的爸爸已经尴尬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我和妹妹也笑得前俯后仰。

  现在,我一想起这件事,就会情不自禁的笑个不停,我忘不了我曾做过的趣事,忘不了我曾收获的快乐,更忘不了我的童年

  简评:这篇文章小作者写她童年时经历的一次比较幼稚的想法:给爸爸做“变性手术”,目的是想让爸爸 成为一位漂亮的大美人,她的做法使爸爸很尴尬。反映了小作者小时候的天真无邪,文章也充满童真童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趣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