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不分手,我的室友(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毕业不分手,我的室友(中)

2016-05-29 作者:韩小衣 来源:韩小衣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毕业不分手,我的室友(中)

  (三)你可知,不再犯贱,青春就死了

  犯贱也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当你回忆往昔少年犯贱时,你会惊讶的发现再也没有什么比犯贱更需要勇气的了,不过贱要贱得有原则,贱得惹人爱。那才叫贱。拿一个形象的人来说吧!《爱情公寓》里的曾小贤,人称***曾,他那“不卑不亢,英雄本色”着实让我钦佩。

  有一次我问过军子我说:军子呀!像你这么喜欢音乐的人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个专业,搞不懂。一边问我还一边吭哧吭哧地啃着胡萝卜;军子调着琴弦望了我一眼,苦笑了一下说:你说呢!贱呗!你那么喜欢服装设计你知道你为什么在这吗?有答案吗?我也很想知道?

  我愣了愣说:是……呀!就是贱呗!说完就把吃剩的半根胡萝卜塞到了军子嘴里。“吃剩下的不要嫌弃”胖子噔噔地跑进来说:“我买回来的胡萝卜到哪去了,是不是你吃了?”我一脸无辜地看了看军子。又是一片刀光剑影,拖鞋内裤齐飞的下午。后来我被寝室长封为了厕所所长,光荣地刷了一个星期的厕所,军子扫地,那就刷吧!好歹大学里就混到了所长的位置,光宗耀祖呀!

  十一月,南方悲秋思念的季节,北方大雪纷飞的季节。南方的孩纸从没有看过雪,那是我看的第一场雪,雪下的有点小,头皮屑一样。一个晚上过后,大雪纷飞,感觉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世界那么大,我们很渺小,白茫茫的世界里,我们走得很慢很慢,生怕一个不小心走快了,回头你们就都不见了!

  胖子手里捧着热腾腾的烤地瓜说:“你们都在想什么?”

  丫头突然跳出来说:“我希望我和他永远在一起。”说完抓了一把雪,捏成团。

  我们都知道她说的“他”是谁,理工渣男,丫头当初就是为了他,才进的机械院,好姑娘总会遇见大灰狼,丫头也不例外。

  “丫头,下雪而已,又不是下流星雨,不用许个愿吧!”军子说,说完也抓了一把雪。

  我看这架势,是准备要干仗的节奏呀!给瓜娃子使了个眼色。

  瓜娃子顿了顿,瞅了瞅我,再瞄了瞄被烤地瓜烫嘴的胖子说:“哦……轮到我说了!我……我啊!我在想小弦子哪里会不会也下雪了。”

  好吧!天真孩子,扣了他一脑袋的雪给他降降温,然后又一起请胖子尝了冰镇烤地瓜的滋味。

  大雪在飘,人心也在飘。

  地图上四十五度偏角,距离3214公里的你是否也看到了今年的第一次雪,会不会也像我一样兴奋,兴奋得和朋友拿着脸盆抱着一大堆雪回寝室,孩子似的说要做一个冰雕大城堡,后来还一不小心戳漏了脸盆。想了想,应该不会吧!你我本就不属于一个世界———天南地北。

  大二下半个学期那年,我们来了一场旅行,目的地大连,一起去看了一次大海,日出。那时候丫头心情不好,生拉硬拽把丫头叫上,她就是不去,最后拗不过她。她也就没去。

  这次旅行我算是明白了一个道理:珍爱生命,远离二货。

  火车是凌晨一点的,我们实在困得不行,眯了一会,胖子看时间,结果他也睡着了!醒来时,半个小时就开车,一路狂奔,进站、检票,上车才松了口气,胖子气喘吁吁地说:“水……给我来瓶水。”

  找了半天瓜娃子怯怯地说:“走……走得急,吃的都落在书桌上了。”

  我和军子伸手就要掐死他,胖子悠悠哉地说:“多大点事,不就是吃的么,不是带了钱么?再买不就行了。”一边说一边掏口袋。

  我和军子这才松了手。

  胖子左摸摸,右摸摸,最后一脸贱相地说:“那个……我……我好像也走得比较急。”

  好吧!一人掐一个,保证不打死,打个半身不遂就够了!不怕猪一样的队友,就怕连猪都不如的领导呀!

  钱包也落下了,公交车也坐不起,沿着大连木栈道走路走到海边,日出没看到。

  网上订了旅行社,还有吃的,不过晚上才能送到,饿着肚子到海边玩,捡贝壳,捡海螺,捞海带,抓螃蟹,

  胖子说:“要是有一口锅那该多好呀!”肚子咕噜咕噜响的

  后来实在饿得走不动了!不想走了只想安安静静地躺在。就拿上捡好的贝壳、海螺留作念想,总不能来一回什么都没留下吧!回到了旅行社一觉睡到了晚上,终于有吃的了!从没觉得面包这么好吃过,好吃的只想上厕所,一定又那位无良商家的面包。

  捂着肚子跟军子说:“哈怂,木侧来“(军子哪的方言:快点,卫生纸)

  (这几年也不是白混的,跟军子学了几句方言。我平时也会跟他们来两句壮话。特别是吃胖子囤积的粮食时,“咦嘞够哏”(不是我吃的),说得胖子直乐呵的,说一句他乐一下,说一句他乐一下的。)

  军子伸手进书包,半天没动静,表情怪异的。

  我说:“不带这么玩的,能不能快点呀!”

  后来军子掏出了个生的海螺,看得我们蠢蠢,书包里海螺还在爬呢!

  瓜娃子吧唧吧唧地啃着面包说:“哦!胖子那会不是说没有锅吗,我就寻思着旅行社里会有,就顺手带了几只回来,说不定我们今晚还能开荤呢。”说完还呵呵的笑。

  又是刀光剑影,拖鞋内裤齐飞。

  不是有个传说叫:海螺姑娘吗!我现在不用你给我收拾房间,你就给我一卷卫生纸,可怜我这没人救的孩子吧!

  第二天早上港铁快饮的老板给军子来了电话问丫头去哪了!没过去兼职。丫头平时做事蛮负责任,在我的印象里,她谈恋爱那段时间好像从未误工过,每天她都会准时出现。然后我们就把火车票改签,回了学校。

  回到学校时丫头的室友小涵说丫头一个人在宿舍呢!

  女生宿舍又不方便进去,就叫小涵去叫,可怎么叫丫头就是不肯下来也没说什么事,军子性急,一下就跑了上去,我们也跟着,看见丫头时,丫头坐在地上闭着眼睛哭,不知道她哭了多久,军子过去拉她,冷不丁看见腮上半个清晰的掌印。

  军子气得哆嗦起来,问她:谁打的?!

  她就像没事人似的,拨楞着脑袋含含混混地说:“自己……自己摔的。”

  瓜娃子也气得哆嗦问:自己摔的能摔出个巴掌印吗?!

  军子问:是他打的吗?说话!

  无论怎么问她,她都不肯多说,只是哭,再不肯多说一句话。我和胖子搞来湿毛巾给她擦脸,她一动不动的,面颊刚擦完又哭湿。

  军子咬着后槽牙说:丫头,你先睡,有什么话咱们明天说,需要我们做什么你只管说。

  暴力不解决问题,但解气啊!她只要一句话,我们连夜把渣男打得亲娘都认不出。 但她就是死扛着什么也不肯说,只是哗哗地淌眼泪

  出来时被宿管阿姨叫到办公室又训了一顿。

  军子喜欢丫头,我们都知道,喜欢了整整两年呀!怎么可能不知道,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丫头在港铁兼职军子就给老板唱歌吸引客人,在天桥唱歌也是为了丫头,唱累了说是蹭吃蹭喝其实就是找丫头去了。我们也他俩创造机会!叫瓜娃子去牵红线,瓜娃子也是两头跑,军子这里“咿呀”两句,又到丫头那跟丫头说军子。可是呀,军子就是倔什么都不说,丫头也一直和渣男一起。所以我们也就没说什么。

  丫头在床上躺了整整两天,军子在港铁老板那帮丫头兼职,老板也问军子丫头哪儿去了,我们只推说她身体不舒服生病了。

  第三天,渣男找到港铁快饮来了,他大大咧咧地走进来,张嘴就问:埃,那个谁,丫头怎么不接我电话? www.wenzhangBA.com

  又说:一吵架就玩失踪……女人啊,真麻烦。

  之前碍着丫头的面子,大家对渣男都还算客气,偶尔也称兄道弟一番。渣男知道我们和丫头关系,更不把自己当回事。

  我很少骂人的,不过,真他妈的是极品渣,渣出新境界呀!

  还没等胖子跳出去,军子已经满脸微笑地迎了上去。

  真想把渣男踹飞出去的,踹个四脚朝天滚下台阶的,不过没有,我和瓜娃子把军子和胖子给拦住了!这渣男不值。

  后来我们知道渣男脚踏两条船,丫头爱上那枚渣男时,并不知他已有女友,渣男也不说,直等到丫头深陷情网时才吐露三分。

  他吃准了丫头不舍得和他分手,逼着丫头默认了自己脚踩两只船的事实,只推说时间可以搞定一切。

  丫头第一次谈恋爱,莫名其妙成了个“三儿”。

  丫头单纯,生来没和人红过脸吵过架,她可怜巴巴地喜欢着他,憋了一肚子的委屈说不出口。她是温州人,对感情一根筋得很,这个傻孩子苦水自己一个人咽,并不去烦扰旁人,找人来当垃圾桶。那时候我们都只知她感情不顺,具体原因并不清楚。我那时幼稚女儿家的心思琢磨不透,劝人也不知该怎么劝,翻来覆去就一句话,我说:丫头,别让自己受委屈。

  她脸红了又白,轻声说: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总要努力去试试啊……

  她又说:不要担心我……也没那么委屈啦。

  她实在太单纯了,以为所有的爱情故事历经波折后都会有一个大团圆的结局

  话说,你我谁人不曾当局者迷过呢?

  (四)

  爱上一个人,在此之前丫头的世界一片单纯,从未有过如此汹涌的伤心

  听说,每个好姑娘都会遇到一只大灰狼,据说只有遇到过后才能拥有免疫力,有免疫力是件好事,可大灰狼留下的阴影呢?之前那个乐呵呵的丫头去哪儿了?

  事情过后,我们一度很担心丫头的状态,我们满屋子“破四旧”,努力销毁渣男的一切痕迹,搜出来的零碎装了一个纸箱:丫头给他的T恤,丫头给他的手机套,丫头给他拍的照片…… 还有他唯一送过丫头的礼物:一个水杯,上面印着一行字:永远和你在一起。

  在你妹啊在,满世界玩得起的姑娘你不招惹,偏偏来祸害一个傻姑娘。军子一脚跺碎了杯子,硌得脚心生疼。

  丫头满血复活的速度比我想象得要快,没过多久,就又忙了起来。

  瓜娃子又照例每天粘着丫头和军子。

  有次丫头低着头调饮料说:“哥,你说我是不是贱呀!”

  我们顿了顿指着军子笑说:“你军子哥也很贱呀,要不你们双‘贱’合璧呗。”

  好吧!又没饮料喝,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成功的把免费饮料断送了!军子和丫头在一起,就给军子一个人饮料喝。他们俩有多腻歪我就不说了!他们俩不需要电灯泡,没的写,就知道好久没听军子唱歌了!

  呵,他们高兴就好!

  (五)我们还是我们,也不再是我们

  毕业前的那段时间,胖子每天晚上拉着我们喝酒,一边哭诉他和女朋友四年来惨淡经营的爱情故事,一边吼叫着说,要是女朋友爸妈不答应他们在一起,他明早就从寝室三楼跳下去。当然最后他没有跳。

  胖子有女朋友我也是大三那年我们才知道的,胖子的女朋友我们没见过,胖子从来没和我们说过,只知道胖子对她很好,她也是有情有义,非他不嫁的,他们俩高中就认识,异地了四年。可是年轻的我们呀!总是太天真,总以为所有的爱情故事历经波折后都会有一个大团圆的结局。孩纸似的,傻傻的……。

  胖子女朋友爸妈不同意,什么原因我们也不知道,只知道那天晚上胖子找我们聊天,我们站在宿舍阳台,他拿了四罐啤酒,伸手给我们,我说不要,他说,陪我喝一罐,就一罐。胖子突然抽泣着说:估计我和她最后还是得分手了。明明是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哭起来真是要人命。

  我说:真的没办法挽回了吗?

  胖子说:前两天已经追到她家里去了,她爸妈直接闭门不见,弄半天,我成了拐卖人家女儿的骗子。

  胖子很少这样惆怅过,记得有一年我们一起参加《农民之子》社团,去乡下发捐来的物资,当时条件很差,他也一脸笑容地安慰在场的人,从乡下来的他,够直接够开朗,但同时也因为家境的原因,并不遭女方父母待见,在这个现实社会里,分手很多时候也变得不是两个人自己的事。

  胖子女朋友考虑过曲线救国,说要考到天津,胖子以后工作城市,但女朋友的父母哪能那么愚蠢,考研是吧?必须填指定的学校,考不上调剂是吧?那也必须调剂在省内的学校,不然就别念了,直接工作吧,小女孩的花花肠子,哪里瞒得过父母。

  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说实话,从大一到大四,多少人悲欢离合,谈的爱情到半路就夭折,能够坚持下来,从一而终的少之又少,所以,我们有必要为这样情比金坚的感情祝福,并支持他们一战到底。就在两个人一次又一次落泪之后,胖子抓住了决定性的关键点,说到底,不改变自己,就不可能有出路。明明已经临近省考,胖子还是不顾一切抓起书本往图书馆跑,要知道四年来都是靠搞突袭考过的他要想一步登天,简直比登蜀道还难。基本上那个时候,没有人对胖子抱有信心,只是认为他不过是在做无谓的挣扎,但是我却被他那颗坚持的心深深打动了。

  有一天早上,看见胖子夹着书本往外跑,我叫住他,他也没有回头看我,只是吼着去晚了没座位,先走一步了。夜里,基本要熄灯了,胖子才从图书馆回来,不但没有一脸疲惫,看起来还特别精神。胖子还在他省考准备之路上奔跑。

  后来我问胖子:到底是什么给了他这样的力量?

  胖子问我:你还相信爱吧?说完他自己就笑了,爱这种事情,挂在嘴上就特别矫情,但是放在心里就特别温暖,我不是太会遣词造句,但是,她对于我而言,就是我可以奋斗的动力,养不养得起她我还说不了,但至少第一步,我能拥有养她的机会。

  后来胖子到底还是没有拿到面试名额,其实,胖子不知道的是,他女朋友早就填了天津的学校,也不在乎父母那句“你要是去了,就别认我们俩老的”,她是准备豁出一切跟他,他是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地奔跑着。

  2016年3月10号那天,胖子在天津找到了工作,15号那天胖子女朋友考上了研究生。研究生入学初试那年,我和瓜娃子都双双落榜。

  (未完待续)—续上一篇《毕业不分手,我的室友(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