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我们的企业为什么喜欢大城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我们的企业为什么喜欢大城市?

2016-05-29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我们的企业为什么喜欢大城市?

  老陈说经济:我们的企业为什么喜欢大城市?

  作者--陈于政

  有消息称,华为要逃离深圳,华为马上出来辟谣:我们不会搬迁。这我就搞不懂了,高房价高物价高租金导致企业成本节节攀升,很多企业难以为继,但他还是想坚持

  有一家企业,原来是在深圳,后来,老板家乡出台优惠政策,老板把企业搬回了老家,但是,这家企业的总部还在深圳,在深圳的,还有技术部和销售部,其他的,全部搬回老家。老板也挺辛苦,三天两头回老家,呆两天,又要回总部。

  看看北上广深,它们不仅仅是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商业中心,金融中心,而且还是生产中心。

  我常常想,离开北上广深,产品就生产不出来了吗?

  有一些台资企业从北上广深搬走了,有一些民营企业从北上广深搬走了,有的甚至搬到了国外。(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现在,通讯发达,交通发达,金融发达……无论在全国哪个地方,可以获得的资源可以说是一样的。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坚持?

  我看过国外的一些着名企业,他们从不会在他们的首都,也不会在他们的金融中心,更不会在他们的商业中心,她们所在的地方,就是一个小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他们就在那儿,静静的开发,悄悄地生产,他们成长壮大,却并不搬家。不向往大城市的企业,是一家扎扎实实的企业。

  我们的企业为什么一定要扎根大城市呢?说来可以一语中的,主要是为了好当官。

  大城市有一个最重要的资源,就是官多,官大。当你的企业办的红红火火的是时候,随便一提,那就不是科级副科级的事,最低,也是一个厅级。说白了,还是中国的官本位在作怪。

  看一个个贪官下马,突然又出了一个怪论:贪,不是问题,问题是政治底线。我立马石化。

  官本位在中国还有很多年,我们的企业在大城市也还有很多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