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月三月,正好立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月三月,正好立夏

2016-05-31 作者:肖三岁 来源:肖三岁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三月三月,正好立夏

   《三月三月,正好立夏》

   离三月二十六已经快一个多月了,一直想写一段文字留给弄丢的二十年,可是总是用时间用各种理由来委屈自己,之所以用弄 丢两个字,这是我最不想告诉所有人的理由,我宁可放在千疮百孔的心里思想里咀嚼腐烂流脓,直至我的躯体我的灵魂都让我毫无眷念的时候,我还是不愿意说出口的,我极致的偏执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让时间划过我的二十年,付出的代价。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好的标题会让我继续写出悲伤痛疮的文字,可惜,可怜,可恶之处,虽然疼痛难忍,我必须咬牙坚持

   三 月二十六,刚刚好,正是立夏,美好不刺眼,恰到好处,不腻不甜,不骄不躁,就算在心里洞开的血口反复揉捏还是会盖住痛意,温暖一阵。 独独不敢回忆来纪念,我把那些好的坏的全部都深埋在内心深处,尽量做到面无表情,好的不会溜走,坏的不会澎湃,我记得的永远是自己的开心阳光的日子,可是为什么每次我的选择都会适得其反,坏的波涛汹涌,好的稍纵即逝。有很多好友和我说过很多话,你为什么就是不可以对自己多献出那么多一点点的善意呢,为什么不可以把心事拿到阳光下曝晒,我不止一次把心底最深处的点点滴滴揪出来,那时候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肮脏不堪,我说不出口,正如腥味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感觉,就像湘黔问我,你到底在经受着什么样子的煎熬,如此痛苦不堪。在这个年纪不该有的东西,却时时刻刻充斥着我的大脑身体,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最终的结果是独自孤单的行走,即使穿行不了我想要的座座城市

  ,跨越不了我梦想中的条条河流,触摸不到闪耀的霓虹,亲吻不到想念的那个样子,老师在我的同学录上写的那句话,

   我日日夜夜都念叨着,阳光女孩永远阳光。我把她丢掉了,丢掉的不知这句话的含义,还有那时候美好的自己,就算丢掉了,残忍如我,我是不会回过头来祭奠的,就算背对着的是我最美好的东西,我哭泣我挣扎,这都是我该付出的代价。还有什么资格去怀念,拥它入怀呢。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失去了所有阳光张狂的模样,这是我最大的变化,不再是那个阳光肆意的自己,有人声嘶力竭的问我,我讨厌这样,我不喜欢别人来扒我的伤口。我注定是要离开的,注定是要把我现在熟识的每一个人忘记,明白自己太过自私无度,太过固执成狂,我不是薄情之人,却太过敏感多情,感觉每个人在我的生命中都是重要的,都不可或缺,我却忽略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 你觉得他重要,可能你确是他们最容易忘记的人。

   我一直是我,只是最深处的我没有人发现而已,总是说不要去在乎,可是人心终究不是机器,人心终究是血肉,可是每次为什么都要解剖的鲜血淋漓呢? 我总是蜷缩在一个地方空开一切,不去想,看着烟雾缭绕可以让自己冷静,有人说爱我,有人说为我好,有人说我在呢,有人说不要走,有人说……但是看着一切如浮云飘散的时候,都离我而去了。

   那是失望的深渊,是堕落的哀歌。我 不想去宇宙,不想去天堂,地狱才是最适合的栖息地。其实很多一开始不喜欢我,也不爱我,我开始会害怕,后来义无反顾,后来遍体鳞伤,后来我固执己见,后来她和我说你不离不弃,我听到了,哭了,我以为我不会哭,原来眼泪是一个不尽的东西。

   怎知日子一久,我总以为可以三三两两懒懒幽幽的生活我喜欢在那个站台,视野特别开阔,我喜欢那个路灯,即使布满灰尘,我 总觉得它在告诉我一些故事,和我一样的故事,可能还有我们没有遇到过的一些,古老,苦涩,欢愉,无邪,催泪,我还是不要回头,不要去纪念,过去的就过去了,都与我无关。偏执,冷漠也好,就算是被唾弃,我无法在若无其事的拥抱未来还有明天,梦想,童真,都碎了一地,拼不起,呼唤不回。

   早就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每一个人,谁也逃不掉,宿命的枷锁时刻不会放开自己的生活,不要挣扎,最讨厌的样子,对我来说是我最爱的样子, 没有阳光,没有灿烂,没有笑靥,不能肆意,但是可以肆虐,可以嗜血,可以疯狂,最后崩然倒塌。

   一场大雨落在离我很远的空间很远的时间

   躲在静好的时光里面认真的学习着遗忘

   选择那些大晴天的日子

   行走在孤单的海岸线

   浅浅的唱歌给自己听

   一个人也要清醒决绝的走下去。

  

   我死在三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