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事做到极致,想不成功都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把事做到极致,想不成功都难

2016-05-2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任何一件事情,你付出了百倍千倍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做好。

把事做到极致,想不成功都难

  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作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马克·吐温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什么都想做好的结果是什么都做不好,最终一事无成,也正是人们所说的“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

  平时经常听到朋友抱怨,这个做不好,那个做不好。他们从不反问自己,是否做了最大努力,是否把事情做到了极致。如果你做到了极致,想不成功都难!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之所以成为科技史上最伟大的创新者,就是因为他凡事追求极致,一生致力于“苹果”的研究,不容忍一点的瑕疵!

  专注的力量很大,它能把一个人的潜力发挥到极致,人们无法预知这种力量到底多大。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有人对学业、工作、事业专心致志,不懈努力,不受外界诱惑的干扰,扎扎实实地向着既定目标迈进,最终获得了成功;而有人却朝三慕四,见异思迁,对学业、工作、事业缺乏一种执着精神,导致最终一事无成。

  荷兰有名的科学家万?列文?虎克,初中毕业后,来到一个小镇为镇政府看门,也许是工作太轻闲,他选择了费时又费工的打磨镜片作为自己的业余爱好。他一直非常专注,一磨就是六十年,磨出了比专业技师使用的还要好的复合镜片,并借着他研磨的镜片,发现了当时科技尚末知晓的微生物世界。(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心理学研究表明,当一个人高度专注于某件事情时,人就会像被催眠一样,时空感觉变得扭曲,明明过了几个小时但感觉只过了20分钟,明明走了很长的路程可是感觉只走了很短的距离。人一进入这种时空扭曲的状态,潜能就会得到开发。那些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真正突出的人,都是在时空扭曲的状态下获得成功的,他们坐下来连续学习或者工作几个小时,却感觉只学习或者工作了一会儿,一点也不觉得疲倦,甚至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自然会有所获取。

  记者问垒球名将阿诺:“球场上的超级巨星与一般玩球者有什么不同?”他思索之后回答:“只有一点点不同,那就是专心程度不一样。对于赛场上的对手,我仅仅接触一次,就能对他们了如指掌。什么时候,他们会怎样投球,我都可以告诉你,因为我在不断地研究他们。”

  只要一心一意向一个有价值的目标稳步前行,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如果用取火镜聚集太阳光,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也可以轻松燃起火来。最弱小的人,只要集中力量于一点,也能得到好的结果;相反,最强大的人,如果把力量分散在许多杂务上,也会一事无成。

  非专注无以作为,专注者最聪明!你若想在某方面取得成就,唯有专注方可成事!把事做到极致,想不成功都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