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强大的竞争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强大的竞争力

2016-05-24 作者:李克红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忠诚是人类的一种古老的传统美德,忠于自己信仰,忠于自己的选择。

最强大的竞争力

  某公司要招聘一个销售部经理,经过层层选拔后,最终有三个人脱颖而出。

  这三个人都出自名校,而且都有着十分丰富的从业经验,到底选择谁比较好呢?老总不禁为难了,他想了想之后很快有了办法,他让人准备了三个小房间,然后让那三个应聘者分别进入其中一间,他们进入之后才发现房间里空无一人,里面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桌子上放着一个录音机,录音机的旁边则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样一行字:把你们以前所在公司的操作规程录下来,谁说得越机密越有价值,我们就录用谁!

  一号应聘者和二号应聘者一看完纸条上的字,很快就按下录音键,然后对着录音机“哗哗哗”地录下了很多以前的公司机密,只有三号应聘者,他进入房间后看着眼前的一切,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自己虽然现在已经不再是以前那家公司的员工,理论上已经没有义务再替他们保守秘密,但是他觉得做人除了有职业操守之外,还应该有道德底线,从这个方面去说,无论怎么样都不能够出卖以前那家公司的机密,结果坐在录音机前一句话也没说。

  半小时后,老总过来让考官把三个房间的门都打开,然后老总进去检查了一番后,走出来宣布说他录用了三号应聘者。“不可能,我透露了以前那家公司的绝对机密,为什么不录用我?难道他透露的东西比我透露的东西还有价值?”一号二号应聘者非常不服气地说,“不如告诉我们他透露了什么,也好让我们输得心服口服!”(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你们错了,他根本没有透露任何机密,我们录用他的原因就是他什么也没说,因为我们不仅要招聘一个有能力的人,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能招到一个将会对公司忠心耿耿的人!”总裁哈哈一笑,又补充着说,“至于你们透露的机密,我一点也不会占为己有,因为这些磁带都是只能转动不能录音的废弃磁带。”说着,他把磁带取出来交给那两名应聘者,接着就让他们离开公司了。

  现实中的很多时候,坚持忠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经常会面临各种诱惑和考验,有时候忠诚会让人显得很愚蠢,然而正是由于坚守忠诚是困难的,它才倍显珍贵,忠诚的人往往最容易被他人欣赏和信任,能接触到更多的重要机会。学会忠诚,其实就是学会了做人做事的根本,这样的人离成功也就更近了一步,因为,忠诚是一个人最强大的竞争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强大的竞争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