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的唠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暖的唠叨

2016-06-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温暖的唠叨

  温暖的唠叨

  文/赵元波

  那天,到花鸟市场逛了逛,看中了一盆文竹,颜色翠绿,生意盎然,放在家里,特别是电脑桌旁应该不错。老板是个老年人,她跟我说,她店里的盆栽货真价实,就一口价,概不讲价,好个不兴讲价的老板,在这个打折成风的时代,“一口价”会吓走顾客的。

  不过,逛了几家盆栽店,我发现,同样是文竹,各家的价钱却差别很大,有的漫天要价,有的一看你要讲价,就露出一副鄙夷的样子,好像在说,就十来块钱的点小盆栽,你还还好意思讲价,起初的满脸堆笑,一下子就成了爱理不理了,思来想去,还是老人的价钱比较公道,态度也不错,于是就折返回去,十块钱买了盆文竹。

  开了钱正要离开的时候,老人嘱咐我说:“拿回去的话,尽量不要放在太阳晒得着的地方,那样叶子会发黄的。”这也难怪,以前我养了盆文竹,放在太阳照得着的地方,没多长时间,就发黄枯死了。(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还有,”老人还在给我讲解,“把鸡蛋壳或是吃剩的牛奶倒在根部一小点儿就完全可以满足它的营养需要了。”我觉得,一般人卖东西,开了钱就是你的了,后面的事就同卖家无关了,想不到老人那么“唠叨”,那么认真负责,生怕你把她卖给你的盆栽给养死了似的,太“唠叨”了。不过,像我这种人,就喜欢老人的这种“唠叨”,那是一种温暖的唠叨,让你学会自己不知道的知识。

  欣喜之余,我又买了一盆水仙,老人自然乐意给我唠叨上一阵水仙的养法,用一份钱,买了一盆花,还学到了养花的知识,难怪老人的盆在店里生意兴隆呢!

  比起当下一些商家出了店门“概不负责”的规定,这家盆栽店老板的唠叨服务虽然有些“过头”,却温暖着进店买盆栽的每个人的心,这是一种温暖的唠叨,让人不由得不心生敬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的唠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