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行日记(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西行日记(二)

2016-06-01 作者:三余随感 来源:三余随感原创 阅读:载入中…

西行日记(二)

  西行日记(二)

  日期: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 阴雨

  旅游景点:桂林龙脊梯田

  下一站:柳州市

  行程:320公里

  夜宿宾馆:柳州明都大酒店

  一

  雨中龙胜 别样风情

  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从广义说叫做龙胜梯田,从狭义上称为龙脊梯田。

  我国梯田景点很多,但是,桂林龙脊梯田是其他任何梯田景点所不能比拟的,所以龙脊梯田是我选择必去的景点。23日上午,老天似乎是在考验我们的意志,一大早又是风雨交加,宾馆服务员建议我们坐旅游车去龙胜,因为去龙胜的路途,十分不好走,特别是天雨雾大,更是难行。

  我想既然选择自驾游,就是考验自己的意志,哪能害怕困难?上午七点多钟我们就迎着风雨上路了。出了桂林市区到达龙胜梯田所在的位置,虽然路途不远,由于天气不好,道路崎岖,加上修路,实在难走。进入龙脊梯田可用四句话来形容:“车多路窄,坡陡坑深。雾大弯急,险象环生。”路上所有的车辆都是慢速前进,所有的司机都是聚精会神。我们穿山谷、越山梁,大约80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3个多小时。

   10点多钟到达景区大门时雨停了。我们买了票直接去了面积最大、最为壮观的金坑·大寨梯田景区。我和老伴坐上缆车登上观景台,俯瞰山下,漫山遍岭的梯田,让我们惊叹不已。从山脚至山顶,象一只只巨大的螺蛳、象一把把张开的折扇,象一组组有规则的几何图形。如玉带环绕,层层叠叠;如行云流水,气势磅礴。绿油油的秧苗,碧波荡漾,绿浪翻滚,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映入眼帘。我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蒙蒙的雾雨飘落在脸上,清凉舒适。远处的村寨,依山而建,浮烟袅袅,让人感觉来到了世外桃源,置身神仙的境界。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代,距今已有 800 多年的历史。居住在这里的瑶族、壮族人民,为了生存,克服重重困难,祖祖辈辈,开山造田。经过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努力,才有今天龙胜这壮丽的自然景观,创造了世界上最灿烂的梯田文化,展示了瑶、壮人民战天斗地的意志和人定胜天的奋斗精神。我深深感叹:中华民族太伟大了,劳动人民太伟大了!

  

  二

  谨慎驾驶 有惊无险

  柳州是我们“西游”的下一站,也是从广西到贵州的必经之路。 23日下午3点多钟我们结束了龙脊之游,踏上了柳州之旅。

  龙胜至柳州,虽然只有200多公里的路程,由于一路风吹雨打,视线不好,路况不熟,车流量大。所以我一直谨慎驾驶,十分小心。一路上不追不赶,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相应的距离。

  果然是从容行好事,在泉南高速距离柳州还有50公里左右时,已是夜色降临,前面的一辆超长大货车突然发生侧滑,车身冲向右边石岸,大概是司机怕冲入对方车道,想擦墙减速。由于装载过重,天雨路滑,摩擦力小,还是控制不了车身。车头擦上石墙滑行10多米后,车尾迅速从后面横扫上来,一下子横在高速车道上停住了,挡住整个高速路面。幸好相邻的车道没有其他车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此时,随后的车辆都紧急制动。我是大车后面的第二辆车,由于间隔距离较大、刹车及时,才幸免被前面大车扫翻和追尾。尽管如此,我还是刹了几十米才刹住,差点撞上前车。虽然有惊无险,却让我出了一身冷汗,也让我增长了知识:天雨行车要小心,谨防大车砸伤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行日记(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