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守儿童的“六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守儿童的“六一”

2016-06-02 作者:清风 来源:清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留守儿童的“六一”

  国际六一儿童节应该是许多孩子最盼望的节日,因为,可以有父母陪伴,还可以收到很多礼物。可是有一些孩子却在这个节日里高兴不起来,他们就是留守儿童。在这一天,他们中的很多人刻骨地体味到孤单,感受到与同龄人的差别。父母仍然远在他乡,山水迢迢日月长;生活依然窘迫,短暂的快乐消除不了年复一年的寂寞与愁苦。然而,由于社会转型发展现状的困扰以及城乡二元体制的纠结,减少留守儿童家庭的撕裂的努力尤为艰难。(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每个人都希望有完整的家庭,留守儿童最缺失的是亲情,是父母的陪伴和监护,这是任何社会性关爱与救助所无法弥补的。而关爱留守儿童,最终是要实现减少留守、结束留守,期望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同时,打破制度围墙的阻隔,让留守儿童回归家庭,让他们的六一节充盈亲人温暖与祝福,父母的陪伴,这才是留守儿童最期盼的“六一”。(清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