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鸟飞起来不光是有了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鸟飞起来不光是有了翅膀

2016-06-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鸟飞起来不光是有了翅膀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小鸟能够飞起来,那是因为小鸟有了翅膀,直到听了老师的一次讲课后,才真正明白小鸟为什么能够飞起来。

  小鸟为什么能够飞起来?老师说,是因为空中有空气,是空气载起小鸟飞起来的。

  人生要想飞起来,也需要有“空气”,有一定的外部条件,凭借一定的外在力量。所以,同学们从小开始,就要学会互相帮助,使每个人成为每个人飞升的“空气”,使每个人成为每个人飞升的条件。

  小鸟为什么能够飞起来?老师说,是因为小鸟有羽毛和翅膀,是羽毛和翅膀扇动气流让小鸟飞起来的。

  人生要想成功地飞起来,也需要有“羽毛”和“翅膀”,有一定的内部条件。所以,同学们从小就要学会认识自己,认清自己的“羽毛”和“翅膀”适合在哪个领域、哪个空间飞翔,只有找准自己的舞台,你们拥有的“羽毛”和“翅膀”才会用得其所,发挥最好的效应。(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小鸟为什么能够飞起来?老师说,空中有了空气,小鸟有了羽毛和翅膀,这还不够,小鸟还必须努力地扇动着翅膀,这样小鸟才能飞起来。

  人生要想成功地飞起来,光有好的条件,是不够的,还必须依靠自身的奋斗和拼搏。如果不去努力,不去争取,就是有再充足的“空气”,再漂亮的“羽毛”,再强健的“翅膀”,人生也无法飞起来。所以,同学们从小就要好好学习,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这样你们才能在人生的天空里飞得更高,飞得更美。

  原来,小鸟飞起来不光是因为有了翅膀,人生要想“飞”起来,也是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