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留一分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只留一分钟

2016-05-25 作者:王新梅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埋怨的时候想想他的好,在生气的时候想想他的爱,只要一分钟,让我们平心静气地面对。

只留一分钟

  他们结婚三年了,婚姻平静而幸福。第四年他换了个工作岗位,有时忙起来,会没有规律地加班,一次、两次……他按时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周末也常不在家。她有了不悦,做不到平心静气。争吵起于一次下雨后,她希望他像以前一样来给自己送伞,那边不巧,他正接待一个客户。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推辞了,她没有办法原谅那边不经意的口气,她淋着雨回家,雨越下越大,失望也变得清晰。每个月特殊的那几天,她的肚子会疼,疼的时候她想让他知道,希望他能早点儿下班,像以前那样帮她用热水袋焐肚子,可他又是深夜醉了归来。除了一次次道歉,他顾不上做的越来越多了。不满像潮湿的阴地滋生的苔藓渐渐稠密,撅嘴、流泪无法平静内心,她开始像母亲埋怨父亲时那样对他发牢骚,抱怨他的冷淡。

  他呢,是个有能力男人,领导赏识他,给他换了岗位、升了职,许多事都得过问思量,有时回家迟,有时没有耐心,惹恼了老婆他是知道的,可身不由己。那次他对她说抱歉,想哄她开心,她却因他忘记了叮咛过的一件小事,再次把背冷冷地给了他。

  这样几次三番,他不再自责,想自己如此忙碌又不是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却不能得到她的理解。男人也是人,疲倦的时候也需要别人的安慰,酒醉的时候也需要一杯冲好的蜂蜜茶来醒酒。可埋怨充满了她的心,她要惩罚他对自己的怠慢和疏忽,没有丝毫的妥协、退让。争吵、理论,他疲惫的身体里的那些耐心在她敌意的怒视中一点点流失。回到家,他看不到她的温柔,她也看不到他的笑脸。(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天黄昏,她冲老公发完牢骚,出门在小区溜达,遇到了正散步的马姐。马姐和老公婚姻数年,过的都是家常的俗日子,她的眼里却常透着温和和恬静。

  青石板上坐着两位女人,一个不到三十,一个已过四十。两个女人开始聊天。她和老公刚生完气,她说了对老公的不满,数落他的不好。然后问:马姐,你从来不生老公的气?

  马姐笑了:你的这些我都经历过,结婚一年后,我也开始觉得他冷淡,指责他抱怨他,有时气得不行,觉得他好像变成了我的仇人。要不是已经有孩子了,我都想和他离婚

  她内心惊跳,因为她也这样想过。

  马姐继续:可有一次,我老公对我说,老婆,你能不能在每次生气骂我之前,留出一分钟。干什么?我问。他说,只留一分钟来想想我的好,我以前的好,我求你了。我愣住了,望着他恳求的样子,答应了他。后来每次因为他做得不好,想发脾气、想抱怨时,我就想起答应过他的话,留一分钟先想他的好。比如我生孩子时,他看我疼,一个大男人竟流了眼泪;他去外地回来每次都给我买礼物;我母亲腰不好,他帮我给母亲买了治疗仪……这样想着,我就冷静了许多,生气时不会再那么恨,不会再恼羞成怒出口伤人。不伤着男人的心,男人也更愿意改好。马姐说着,脸上竟是满足微笑。她说,这样一想果真舒服了许多,对老公膨胀的的不满渐渐消失,反而看出了自己的斤斤计较。

  回到家里,老公在书房看书,她走过去抚摸着他的头,既然在一起的时间这么有限,还是让它装满欢乐吧!大约幸福就是比较之后寻找到的一种感觉,想着老公的好时,她的心里是喜悦的、知足的。

  在埋怨的时候想想他的好,在生气的时候想想他的爱,只要一分钟,让我们平心静气地面对。留一分钟给自己,也是给他,让我们的爱不要受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留一分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