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感情,就是你模仿狗叫给我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好的感情,就是你模仿狗叫给我听

2016-06-03 作者:老丑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可以找个熨帖的人一直聊天,便很知足

好的感情,就是你模仿狗叫给我听

  身在帝都,发现有趣的事往往不易,若真偶然所得,那肯定是可以说道一番的。

  上班途中,途径一片小树林,树林里结满了青青的野果子,像是梨子又不是,有的高高挂在枝头,有的矮矮得耷拉下来,伸手便能碰到。

  快要穿出树林的时候,猛然听见两只小狗在身后一通乱叫,也不知是发生了什么。

  正要回头去看,却发现身后一对小情侣也转身观望,想必也是热爱生活的人呐。

  原来两只小狗在那里抢一只生涩的果子,大狗把果子狠狠地踩在脚下,不时发出低沉且迟缓的叫声;小狗也不示弱,绕在大狗身边,一通急促且高调的乱叫。

  我转过身,淡淡一笑,心想这两只狗也是稀里糊涂,一只生涩的果子有什么好抢的。

  不料身后这对情侣看到这一幕,瞬间撒了欢儿。男的开始用东北方言扮演两只狗,模仿他们的对话,女的就傻傻地在一旁大笑。

  小狗:你丫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知道我爹是谁么?

  大狗:谁呀?

  小狗:我爹!问你我爹是谁?

  大狗:咋的了?

  小狗:我说了,他是个狮子!

  大狗:谁呀?

  ………………

  一连几番对话,估计周围的人都会觉得他有病,无聊,或是自讨没趣。可挽着他胳膊上的女生却在他身边静静听着,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毫无违和感地附和着他的幼稚的配音,又催促着问他:然后呢,然后呢……

  顿时心里窃喜,一个明媚的清晨,一片葱郁的树林,两只打斗的小狗,几段一唱一和颇有情趣的对话,仿佛这便是很惬意也令人向往的情感生活了。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已婚,若是婚后三五年,仍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实数难得。

  身在都市,追一些狗血的爱情悲喜剧,我们往往会对情感有一种错误的认知,总是认为真正的感情是大起大落大悲大喜的,仿佛不经历一起住地下室,抵抗一下小三,对付一下上司,我们的爱情就会不完整,也少了许多起伏的情节。

  可现实生活是一张巨大的过滤网,我们站在网口下面,通常迎接到的是去除掉波折情节、一如往常的平淡岁月。我们需要抵挡的不是别的,正是可以磨平一切的——时间。(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于是,那些可以和久远的时光抵挡的东西,反而成为了情感里最宝贵的财富。比如生活里的那些不经意的小情趣,打情骂俏的一些小争斗,你来我往的那些小礼物等等。

  欲望不是,需求也不是,它们是一种强烈的情感,一旦得到满足便消失不见,难以恒久。

  大学同学,从恋爱至今也8年有余,两人似乎就是所有人眼中的模范情侣。

  女生是理工高材生,偏偏喜欢教书育人的职业,于是回到小城,谋得一份安稳的教师工作。

  男生是大两届的师兄,看女生毕业回去,他读完研究生也找个机会逃走了,在学校附近开一家很文艺的咖啡馆,偶尔接一些私活,维持生计。

  咖啡馆每年停业两次,必然是学生放寒暑假的时候。

  两人背着行李,觅一处穷乡僻壤,安逸地呆在那里,看看日出,画画日落,一个多月的光景一天天真的就捱过去了。

  这段时日快进再快进,便成了漫长的一年又一年,像浮在水面上的轻舟,自然而然被水流推着走。

  “我就是没有什么追求啊!”同学会上男生总是这么无谓地说。

  “可她就是很爱我呀!”接下来的这句话,虐倒一片在大都市声嘶力竭虐恋着的少男少女。

  凭什么爱你?凭什么很久很久都粘着你?不是利益捆绑,不是热烈交欢,却是这生活之中那一点一滴的小情趣。

  恋爱或婚姻走到最后,你会发现,能找个熨帖的人可以一直聊天就很知足了。除此,夫复何求?

  除去柴米油盐的生存或生活,岁月留给我们的东西并不是很多,激情过后便不再有激情,生育过后便很难有自由,而后孩子有孩子的事,老人有老人的事,你我所需的,便是生活之中那一抹微不足道的小情趣。

  大都市小城镇,都有日出日落,也有诗和远方,你我的情趣在哪里,停下来慢慢寻找便是。

  那日,一个姑娘跑来和我闲聊,她问,你能接受那平稳的生活么?

  我笑了笑,我本就是那安逸之人呐,如此奔波不过是想寻得可以和我一起平静度日的人罢了。

  两人不语,但领会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