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6-06-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

  老

  文/赵元波

  这是一张十多年前照的老照片,一张有点泛黄的彩色照,时光仿佛倒退,又回到了十多年前。

  那时祖父已是七十多岁,依旧精神矍铄,挑担,拔秧,干起劳动来依旧是把好手。

  家里的那两亩稻田的秧苗还得他一个人拔,祖父坐在凳子上,稀疏花白的头发,卷起了裤脚,身上是蓝色的上衣,水洗得有点发白,两手拔秧,就像数钱一样,眨眼间,秧苗在他手里,洗泥,泥水溅在袖子上,斑斑点点,成了泥花,洗净了根上的泥巴,扎把,一捆捆的秧苗在他身后排起了队。(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蓝天,白云,绿色的秧苗一墒一墒的,祖父的身后,是一间瓦房,风吹雨淋日晒,一片一片的瓦鱼鳞般搭在屋顶上,土基墙,黑色的檐口,一切都是老旧的。

  年老的祖父,老旧的瓦房,定格在这张照片上。

  如今,祖父早已作古,只有这张泛黄的彩照还能让人想起十多年前祖父的模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