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大了,不要再辜负父母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大了,不要再辜负父母了!

2016-06-13 作者:吴青河 来源:吴青河原创 阅读:载入中…

长大了,不要再辜负父母了!

  长这么大没有写过多少文章,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心情如此激动又如此沉重。我的父母,总想为他们写点文章,可每次想起,总是不知道这么写。

   ————题记

  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农民的家庭,我们家三个孩子父母在九四年生下了我,于是没过几年,就去了北京。那时家庭条件比较艰苦,父母为了挣钱养家,离开了我,选择去了北京工地打工。而我和哥哥妹妹跟着爷爷奶奶在乡下生活。在儿时的记忆里,每逢快过年的时候,父母都会赶回家。而我学会了自立,经常在家自己学做饭。曾有人说过:“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

  童年之时,曾记得我六岁才开始上的一年级,当时家里困难。没有上过幼儿园。从小的时候,家里人很特爱我。我那时小,特别爱学习,成绩比较好。一转眼,几年过去了。我上了四年级,那时候父母离开我去北京打工赚钱。当时应该从小缺少父母的关心与照顾,也可能当时家里三个人,太操心劳累了。慢慢地我的成绩慢慢变成中等。每次考试都特别担心,因为我有一个严厉的父亲,他性子直、脾气急的性格,但是人却比较老实,就是爱喝酒抽烟,父亲是高中毕业,当时没有好好努力上学。现在后悔,所以要求我努力学习,对我特别严格。从小觉得父亲特别坏。考试成绩不好,就会挨揍。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的母亲很平凡、老实、能干。苦了一辈子,村里人偶夸她很贤惠,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干活,为了养活我们一家五口人。他们没有更多的文化和知识,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我和哥哥妹妹身上。好让我们走出这种苦日子。这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初中了,那年我上了我们镇上唯一一所初中学校,校园的生活依然那么艰苦。三层大楼,房屋很破旧,学生比较多。转眼间,记得初三的时候,依然记得物理老师说过的那句话(一个人的性格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还有班主任曾说过(上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是一个比较好的出路)。要求我们努力学习考个好的高中。当时初中我学习成绩中等,当时在学校还是比较喜欢英语这门课程的,其他的课程都不喜欢。放假了,还记得镇上没有网吧,偶尔和同学去乡里网吧上网,我和我所有同学的性格都不一样,上网不爱玩游戏,就是看看新闻、电影、听歌;对于喜欢电脑的我,面临初三的下半年的我,不敢面对中招考试,就跳学了。进入了我们县的一个职业高中。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没有参加中招考试,现在是我唯一的遗憾,但是我心里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考不上好的高中。最后征得父母的同意,去了职业高中。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高中时,渐渐长大了。当时住校,最后父母就没有太多的管教过我。我前半学期学了半年会计,下学期就学了一个多月计算机专业,不知道怎么了,上了职业高中学习成绩特别好,往往都是班级前三名,好多学科老师都喜欢,最后班主任选择我当班长,一个多月学习有一批学生安排到外地工厂实习,偶然的机会就去深圳富士康工厂实习了。当时班主任舍不得让我去实习,说我成绩那么好,为什么要去,当时我心太想面对社会了,也可能太好玩。知道半年过去了,实习结果,我没有选择回来读书,便继续选择了在外上班。如果不是实习,我今年就毕业了。就这样我的高中就略过了。没有好好珍惜上学的美好时光。浪费我人生中最好的时光;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父母的那种眼神中,透漏着一种失望。当时心里很愧疚,愧对于我自己。

   实习后,去了不到两个月经过自己奋斗做了流水线线长助理,就不会那么累。后来厂部门搬迁至郑州,我不想去便选择了离开,因为对深圳龙华那个地方刚刚熟悉一段时间,又离开,不甘心。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街上逛街,看到一家电子商务培训机构,当时心里比较感兴趣。就报名了课程,学习了互联网电子商务、做网站、设计图片课程,后来几经周折去了苏州网络公司工作,干了两年年就回家了,也许就些年经过的事情太多,最后选择回到家乡创业

   生活中,我比较喜欢发掘新鲜的事物,不怎么爱和比我小的还有同龄人聊天,因为感觉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可聊,平时喜欢和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还有比我年轻大的人聊天,聊聊生活、聊天对未来生活的规划。朋友都说我比较成熟,看不出来,在我这个年纪所有的付出。我觉得经历的多了。什么事情都懂。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是劳累的,他们教我做人的道理,教会我怎么以礼待人。人生的这条路是自己选择,跪着也要走完。我认命了。但是我不会忘记父母的那份爱,感谢这些年来对我的关爱,我会铭记在心,我坚信能有一天去报答他们,不能再辜负了父母。

  如今长大了,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该觉悟了,真的不能辜负我们伟大的父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