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宣宗的反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宣宗的反省

2016-06-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唐宣宗的反省

  唐宣宗的反省

  文/赵元波

  唐朝时期,经由安史之乱后,唐朝由盛转衰,开始走下坡路,在唐宣宗时期出现了短暂的繁荣,这同唐宣宗善于反省、励精图治有直接的关系。

  大臣裴恽给唐宣宗献诗一首,里面有“太康”二字,稍通文墨的宣宗以为裴恽把自己比作夏朝喜好玩乐失国的君主太康,非常不高兴,好在一旁的宰相博览群书,跟宣宗解释说,这个太康不是那个太康,您误解了裴恽的意思,晋武帝司马炎灭吴后,曾改年号为太康。宣宗听了,反省自己,觉得自己懂得的知识还不够,于是就发奋读书,弥补自己的不足。(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宣宗时期,出现了“大中之治”这一晚唐的短暂辉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唐宣宗的反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