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活

2016-06-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假活

  假活

  文/赵元波

  据说在雨水天,就是把一根杵棒插在土里也会活呢!这话说的是夸张了点,无非是说,雨水天种花木果树容易成活。

  我家的那盆灯笼花已经栽了好几年了,开的花就像一个个灯笼一样惹人喜爱,我早就想再扦插上几棵了。

  于是,我找来剪子,专门拣了几枝粗壮的枝条剪下来后扦插在湿的泥土里,反正经常下雨,也不用浇水,在太阳暴晒的时候,我还给它们搭了凉棚遮阳。

  果然,接下来的日子里,扦插在土里的灯笼花枝条冒出了绿色的芽苞来。想不到,扦插一棵花竟然那么简单,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我一下子来了兴致,每天就蹲在扦插的这几棵花前,看着这几棵花一点点成长

  一个月过去了,雨季也快结束了,我发现,我亲手扦插的灯笼花一棵都没有活,那些冒出来的芽苞一个个都干枯了。我向一位园丁请教,园丁说:在扦插的时候,一定要在花的截面上蘸点生根粉,扦插的植物只有真正生了根,才算是真正的成活了,没有长根,即使长出了芽苞来,那也只能是假活。

  我回家把扦插的枝条拔出来一看,果然,一点根须也没有,没有根,怎么会活呢!

  看到我们的身边,有些肚里没什么货,却硬是要在那里显摆炫耀的人,我就想起了假活的灯笼花,水分一干,就露馅了,没有长根,时间不会太长,那是假活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