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因斯坦的废纸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爱因斯坦的废纸篓

2016-06-0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因斯坦的废纸篓

  爱因斯坦的废纸篓

  文:李素珍

  1943年,爱因斯坦初入普林斯顿高级研究院任研究员,校工问他需要什么用品,他说:“一张书桌、一把椅子和一些约笔。对了,还要一个特别大的废纸篓。”

  校工好奇地问:“为什么要特别大的?”

  爱因斯坦说:“好让我把所有的错误都扔进去啊!”

  一天,有小学生参观研究院。爱因斯坦环视四周,发现废纸篓不见了。于是,满脸不高兴的爱因斯坦找到院长,问废纸篓哪儿去了。院长和颜悦色地告诉他,因为他是知名科学家,工作室里摆着一个超大的废纸篓有碍观瞻,所以临时挪走了。等小学生参观完毕后,再放回原处。爱因斯坦听了,毫不让步,还是要立刻见到废纸篓。院长无法,只好让校工把那个超大的废纸篓放回原处。(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小学生们一见,立刻围住了它。有个小女孩问:“大科学家也会算错题目吗?”

  爱因斯坦笑着说:“当然。许多时候,我都会算错的。只有很少的时候,我才会一次就算对,不用计算第二次。”

  小女孩恍然大悟:“原来科学家也经常犯错误。”

  爱因斯坦点点头说:“对。正因如此,每个热爱科学研究的人,也都有机会最终成为科学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因斯坦的废纸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