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腾的岷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奔腾的岷江

2016-06-17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奔腾的岷江

  1994年,在成都龙泉驿,收音机里常常轻轻传来银铃般的声音:FM102。6岷江音乐广播电台《午间茶馆》与您相约12点25分。

  那时,我一直在想,岷江到底是怎样的景象?苦于当时劳碌于工作与其它杂事,一直没有机会一睹其丰姿。岷江,倒成了我记忆中音乐广播的代名词。

  前年夏天,去九寨沟旅游,我选择了坐火车到成都,然后,跟随旅游团乘大巴去黄龙和九寨沟。沿途取道都江堰、汶川,途径松潘、茂县,汽车在悬崖峭壁间盘旋,在高原云雾间穿梭,旅途劳累但又充满乐趣,特别是沿途公路沿着岷江而修建,让我饱览了岷江的气势。

  岷江并不宽,但水流急,在汶川、松潘这一带,绿沉沉的水面快速奔腾着,水很清,但是演绎着“速度与激情”,跃动的波涛让人无法看清水下的游鱼和石砾。一路激流,一路奔腾。过了松潘,到茂县一带,岷江的水速激增,飞奔的江水遇到礁石,不时激起白色的浪花。(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车子在黄龙景区挺稳,我们在排队进入山门之前,恰巧沿着岷江边上的长廊排队。队伍缓缓移动,我正好一睹身边岷江的姿态,水奔腾飞溅,全是白花花的一片,速度不必高铁的速度慢,看着如此速度的江水,让人不寒而栗。水中的礁石完全是圆光滑的了。几个孩子沿着激流奔腾的岸边,神色自如地行走,向游客推销纪念品。游客们买了些许,无不热情叮嘱其注意安全,孩子们忽而间又攀缘向更远的地方了。

  岷江,在我脑海中曾经是轻盈的音乐,如今依然是音乐,所不同的是,她已成了奔腾飞溅的激昂乐曲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腾的岷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