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错一个人,苦恼惶恐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错一个人,苦恼惶恐恨

2016-06-08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不知道,我们究竟是不是因为爱着对方才结婚的。

爱错一个人,苦恼惶恐恨

  农村新报讯 “高富帅”追来,既欣喜又犹豫

  农村出生农村长大的我,家境一般。我也曾想着通过考上大学来改变自己命运,可偏偏我的学习不怎么好,2009年高中毕业,我考了个三本,因为学费太贵,父母不支持我去上,我也就走上了打工之路。

  我是在网上认识李果的。那时,我在QQ上加了好多人,但很少聊天。2014年3月,我们相识了,通过聊天,得知李果是大专毕业,家境很好,一直没有工作,在家里宅着,靠父母养活。我劝他出去找个工作,他说他不用养活自己,他们家在江夏中心城区有好几套房子,仅仅靠着房屋租金,他们一家就可以过得很好……

  一来二往,我们聊得越来越愉快。5月的一天,他在我的QQ空间看到了我的照片,当时便不住地夸我漂亮。几天后,他主动约我见面吃饭,我答应了。初次见面,他给我的印象很好,体贴,大方,很会说话,长得还很帅。

  那次吃饭以后,我们差不多有一个月没有联系。好多次看见他在上网,我都想主动和他打个招呼,但是想着作为一个女生,太主动是不是不好,便忍住没有理他。6月的一天,我的手机突然收到他的短信。他问我在做什么,为什么不跟他联系了?我欣喜若狂,但只是云淡风轻地回了他两个字:很忙。收到他的短信后,我们又开始联系了。并且我们开始经常一起吃饭,看电影。

  随着交往的深入,我发现我和他的生活不在一个层次上。他家境好,花钱大手大脚,穿着时尚。渐渐地,我在他面前有点自惭形秽。可他好像对我印象特别好,每天都主动打来电话。我慢慢地喜欢上了他,在矛盾和犹豫中硬着头皮与他继续约会。

  那时候我在汉口一家超市做理货员,一个月的工资不到2000元。有一次吃完饭,我俩去逛江汉路步行街,他给我买了一双八百多元的凉鞋,这几乎是我工资的一半,我从来没有穿过这么贵的鞋,那一刻我既觉得不安,又觉得开心

  8月底,我们正式恋爱了。谁都有虚荣心,看着身边的同伴们羡慕嫉妒眼神,我有些沾沾自喜了。李果家境殷实,又是家中的独子,这些丰厚的外在条件给他贴上了“高富帅”的光环。

  结婚后,他仍然整天在家玩游戏

  我和李果的恋情遭到了两家父母的反对。我的爸妈嫌弃李果没有工作。而李果的家人觉得我的家庭和我本人根本配不上他们家。其实,不光是两边的父母,当时好多人都不看好我们。他们心里也认为我是看上了李果家的物质条件。平心而论,我也不否认这些说法。谁不想抓住有利于自己的条件,而且,如果能够找个物质条件好的对象,是锦上添花的好事啊。

  李果可不是怕父母的人,他在家里大闹一场后,疼爱儿子的父母自然让步了。

  在李果的支持下,我也一次次地和父母吵。终于,我的父母也妥协了。我们一步步朝婚姻的路上走去。

  2015年国庆节,我们结婚了。婚礼上,亲朋好友投来的全部是羡慕的眼光,我开心极了。

  结婚前,我辞掉了工作,开心地和李果一起准备婚礼,李果说不在乎我一个月的那两千元钱。蜜月期间,我俩整天宅在家里打游戏,想吃饭就下楼去饭馆,白天不起床,晚上不睡觉……日子过得天昏地暗。两个月后,我们依然是这种颓废的生活,我渐渐地不安起来。慢慢地,我们开始有了争执。我发现李果非常自我,非常固执,只要他想好的事,就必须照他的意见来。他说他最讨厌女人管束他,哪怕是老婆也不行。有时候为了一点点小事,我们就吵起来了。不过那时刚结婚,吵归吵,我们的感情还是很好的,闹得再狠,只要他抱抱我亲亲我,我就消气了。天真的我以为李果的任性叫有个性,男人就应该是这样的。(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两个人待在家里都不出去工作,就算父母再补贴,钱都是不够用的。我和他商量说,我们两个还是找点事情做,天天找你爸爸妈妈要钱都不好意思了,再说,整天这样浑浑噩噩地过日子也没什么意思。李果同意了,可是他说他要和有钱的人一起去混,那样才能变得更有钱。我说我们出去上班不是为了更有钱,而是为了更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我接着说,你父母的钱,将来不都是你的吗,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

  没想到李果大言不惭地说:“钱多了会咬手吗?他们现在也不死,我要等到什么时候,我得琢磨怎么自己去挣钱。”

  这句话把我惊呆了。

  为了别的女人,他动手打我

  2016年春节前,我到江夏的一家超市上班去了。李果的父母因此对我有了一个好的评价。而李果对他们帮他找的工作很不满意,不肯上班,他们也管不了他。整个春节,李果都是整天在家里上网聊天,我拉他出去串个门散个步他都不理我。大年初三的深夜,我一觉醒来,发现他还在上网,便走过去想劝他休息。走近一看,我发现他正和一个女网友在热聊,他根本就不知道我走近了,脸上挂着暧昧的笑容,继续写着露骨肉麻的话。我使劲拍了一下桌子,他才回过神来。接下来的便是一场战争。我猛地想起前一阵子,李果经常晚上外出,看来他早就出轨有外遇了。可李果努力辩解,一再强调,自己还没有和这个女人见过面,他们只是在网上聊聊而已。他说只要自己没有实质性的出轨,就不算外遇。可是我怎么去界定他的身体是否出轨?

  我们有半个月没有说话。正月底的一天,我下晚班回家,看见李果还在被窝里打游戏、聊天,气不打一处来:“你什么事也不干,老是在家里待着和别的女人聊天,有意思吗?”说完我拿起自己的皮包就要向外走去。李果跳起来拽我,结果把我拽了个趔趄,头磕在了墙角上,当时就起了一个大包。我手捂着头坚持要走,他照着我的脸上就是一拳。这一拳打得我眼冒金星,鼻血直冒。我用纸巾捂住脸,一个人去了医院。

  软组织挫裂伤、鼻骨断裂……我把医院的诊断证明拿给他看,他无动于衷,连个道歉都没有。

  我气不过,回到了娘家。几个月过去了,他没来我娘家找我,连个电话也没有。

  结婚不到一年,我觉得离婚已经离我不远了。爸妈整天在我耳边唠叨,说我当初不听他们的话,我觉得我快要发疯了。

  最近两个星期,我失眠了。睡不着时,我胡思乱想,有时候恨他,有时候恨自己,我不知道,我们究竟是不是因为爱着对方才结婚的。

  人生好奇怪啊。和我要好的几个女友,有的正在享受恋爱的甜蜜,有的在读研,有的在职场上勤奋拼搏,唯独我,整天悲悲戚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